抗「真特朗普歧視」 居美墨國人回鄉投票

[2018.07.03] 發表
在墨西哥邊境城市華雷斯,上周六有民眾舉牌示威,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嚴厲打擊非法移民的政策。(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2016年參選時曾形容墨西哥移民大多是強姦犯和罪犯,又堅持要在美墨邊境興建圍牆,惹來墨西哥人不滿。周日的墨西哥大選,反特朗普情緒牽動在加州居住的墨西人不惜駕車數小時,也要回鄉投票給洛佩斯,認為只有他才能阻止特朗普再敵視墨西哥人。

「洛佩斯是唯一可抗特朗普的人」

在邊境城市蒂華納的票站,許多從加州返墨投票的選民表示,他們相信洛佩斯能保護1200萬居美的墨西哥人。58歲選民埃文斯(Luis Evans)從洛杉磯駕車到來投票,他說:「這人(洛佩斯)是唯一可令特朗普不再迫害和種族歧視墨西哥人的人。」44歲的塞拉諾(Josefina Serrano)從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乘坐8小時車到墨西哥投佩洛斯一票,是因為厭倦墨國的貪腐和暴力,以及美國對墨西哥的敵視態度,「我來因為我想改變,並想特朗普閉嘴」。她說,不但是特朗普,美國所有人都會認為墨西哥人貪腐。

洛佩斯曾承諾不讓墨西哥淪為任由美國敲打的「皮納塔(pinata)紙偶」,又拒絕特朗普建美墨圍牆的計劃,並誓言會重振國家經濟。(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博爾頓:朝鮮1年內可棄核
【明報專訊】特金會後美朝雙方在共同聲明中承諾會「努力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儘管一些專家認為整個過程可能要不短的時間,但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 詳情
衛星畫面揭朝擴建飛彈廠
【明報專訊】朝鮮雖然承諾放棄核武,美國研究人員分析最新衛星圖像發現,朝鮮似乎剛完成一座重要的彈道飛彈工廠的擴建。 位於加州的米德爾伯里...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宣布,國務卿蓬佩奧將在周四出訪朝鮮,跟進朝鮮無核化問題。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指,蓬佩奧會在周四起訪問朝鮮三日,屆時會... 詳情
破地域主義 韓民主派3傑風雨中上任
韓國執政共同民主黨(下稱民主黨)在上月13日地方選舉,創下了該國民主派首見的「三連勝」(2016年國會選舉、2017年總統選舉、2018年地...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中國移動」,在2011年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申請在境內提供電信服務,不過特朗普政府認為該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