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畫面揭朝擴建飛彈廠

[2018.07.03] 發表
朝鮮官方早前發放圖片,領導人金正恩檢視其武器發展計劃。(美聯社資料圖)

【明報專訊】朝鮮雖然承諾放棄核武,美國研究人員分析最新衛星圖像發現,朝鮮似乎剛完成一座重要的彈道飛彈工廠的擴建。

位於加州的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IS),在分析三藩市星球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 Inc.)所拍攝的衛星畫面後發現,朝鮮咸興市的化工材料研究所興建工程已經完成。

「化工材料研究所似乎只有一個功能,就是大量生產飛彈計劃所需零件。」MIIS研究員施默勒(David Schmerler)稱,化工材料研究所生產固態燃料飛彈的碳複合材料零件,例如重返大氣層載具所需的噴嘴、飛具架構和鼻錐。

MIIS東亞禁止核武擴散計劃(East Asia Nonproliferation Program)主管路易斯說,化工材料研究所大部分在今年5月興建,當時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和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過高峰會,尚未和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

專家指出,固態燃料飛彈的優點遠大於液態燃料飛彈,不僅更穩定,也較易儲存和搬運。長程彈道飛彈能用來將小型核彈頭投遞至數千哩外的地點。朝鮮去年試射的洲際飛彈是液態燃料,但平壤曾成功試射1枚固態燃料飛彈,射程據稱為1200至2000公里。

金正恩在今年的新年演說中,也下令彈道飛彈和核武研究部門大規模生產前述2項軍備。但他近來則一再表明他願意無核化,但長期關注朝鮮的觀察家們都擔心,平壤和華盛頓對非核化術語的定義有很大的差距。「金正恩從未提出要解除武裝,一次也沒有。」路易斯表示:「他正在武裝,而非解除武裝。」

更多國際要聞
破地域主義 韓民主派3傑風雨中上任
韓國執政共同民主黨(下稱民主黨)在上月13日地方選舉,創下了該國民主派首見的「三連勝」(2016年國會選舉、2017年總統選舉、2018年地...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中國移動」,在2011年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申請在境內提供電信服務,不過特朗普政府認為該中...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避過下台危機,她與內政部長澤霍費爾開會,就處理難民問題達成共識,澤霍費爾不會辭職。 澤霍費爾到執政基民盟總部... 詳情
三獅軍團助扭英揆劣勢
在上周的歐盟峰會上,英格蘭跟比利時的世界盃小組賽舉行前,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將一件印有國腳夏薩特名字的球衣送給英國首相文翠珊,惹來哄堂大笑:皆因... 詳情
曾鐵腕反毒 菲律賓市長遭槍殺
菲律賓馬尼拉南部塔納萬市市長哈利利(Antonio Halili,圖)昨早在市政廳升旗儀式上,突遭狙擊手槍殺。他曾嚴打販毒,將涉毒疑犯遊街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