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鐵腕反毒 菲律賓市長遭槍殺

[2018.07.03] 發表

菲律賓馬尼拉南部塔納萬市市長哈利利(Antonio Halili,圖)昨早在市政廳升旗儀式上,突遭狙擊手槍殺。他曾嚴打販毒,將涉毒疑犯遊街示眾,但本身又被總統杜特爾特列入涉毒地方首長名單內。

昨日在升旗儀式舉行時,哈利利突被人從遠距離開槍擊中胸部,現場隨即陷入混亂。槍手最終逃逸,哈利利送院後死亡。

警方稱,槍手從150米外開槍,顯然並非普通人能做到,相信是經過訓練的狙擊手所為。哈利利於2014年成立反罪惡組織,安排身穿黑衣的特工持槍上街巡邏。2016年,他更下令將未被正式起訴的涉毒疑犯遊街示眾,惹來人權組織批評,他因此聲名大噪,獲稱為「八打雁版杜特爾特」。

被列涉毒首長名單

不過,2017年10月,哈利利被杜特爾特列入涉毒地方首長名單內,褫奪他管理地方警察的權力,但他否認涉毒。(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女權先鋒韋伊 長眠巴黎先賢祠
去年辭世的法國女權先鋒韋伊(Simone Veil)周日(1日)移柩至巴黎先賢祠(Pantheon)長眠,數以千計民眾特地前往現場向她致敬。... 詳情
明仁腦貧血 取消公務靜養
日皇明仁(圖)昨日身體突然不適,取消所有公務。經醫生診斷後,認為明仁因腦貧血出現暈眩及想吐症狀,暫時需要靜養。 宮內廳表示,明仁在清晨... 詳情
丹麥專家宣布研發出人工卵巢,未來可望有助曾接受化療、放射治療等治癌方法的婦女重拾生育能力。 現有醫學技術主要有兩種方法助有需要婦女保存...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在昨天播出的電視專訪中,強調他把家庭及國家放在首位,暗示或會背棄特朗普,跟「通俄門... 詳情
印度過去一年屢有人用WhatsApp散播拐帶兒童等謠言,使無辜者受害,輕則被打重則被私刑虐殺。最新一宗發生於周日(1日),有5人遭村民以私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