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反對中移動進美市場

[2018.07.0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中國移動」,在2011年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申請在境內提供電信服務,不過特朗普政府認為該中國國營企業會構成美國國家安全風險,反對其進入美國。

美國商務部所屬的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NTIA )最新聲明稿指出,針對中企「中國移動」擬進入美國電信市場的申請,他們認為「中國移動」幕後的最大股東是中國政府,這個中國國營企業,「無可避免地會被中國政府利用、影響進而掌控」,若進入美國市場恐構成「無法接受的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美國政府行政部門建議FCC拒絕「中國移動」的申請。「中國移動」擁有逾6.49億用戶,根據NTIA文件,中國移動2011年向FCC申請,表達希望在美國和外國之間提供國際語音通信。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避過下台危機,她與內政部長澤霍費爾開會,就處理難民問題達成共識,澤霍費爾不會辭職。 澤霍費爾到執政基民盟總部... 詳情
三獅軍團助扭英揆劣勢
在上周的歐盟峰會上,英格蘭跟比利時的世界盃小組賽舉行前,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將一件印有國腳夏薩特名字的球衣送給英國首相文翠珊,惹來哄堂大笑:皆因... 詳情
曾鐵腕反毒 菲律賓市長遭槍殺
菲律賓馬尼拉南部塔納萬市市長哈利利(Antonio Halili,圖)昨早在市政廳升旗儀式上,突遭狙擊手槍殺。他曾嚴打販毒,將涉毒疑犯遊街示... 詳情
女權先鋒韋伊 長眠巴黎先賢祠
去年辭世的法國女權先鋒韋伊(Simone Veil)周日(1日)移柩至巴黎先賢祠(Pantheon)長眠,數以千計民眾特地前往現場向她致敬。... 詳情
明仁腦貧血 取消公務靜養
日皇明仁(圖)昨日身體突然不適,取消所有公務。經醫生診斷後,認為明仁因腦貧血出現暈眩及想吐症狀,暫時需要靜養。 宮內廳表示,明仁在清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