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宣布不辭職 默克爾避過下台危機

[2018.07.03] 發表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避過下台危機,她與內政部長澤霍費爾開會,就處理難民問題達成共識,澤霍費爾不會辭職。

澤霍費爾到執政基民盟總部與默克爾會談後表示,已經就阻止非法移民由奧地利進入德國達成共識,他會繼續留任內政部長。

默克爾則形容與基社盟達成很好的共識,德國將會設立處理中心,收留經第三國進入德國的難民,再安排送回他們來自的國家,形容有關安排維持了歐盟境內人員自由流動的原則,但同時限制難民入境。

澤霍費爾所屬的基社盟是基民盟的姊妹政黨,但兩黨在難民政策有分歧,澤霍費爾希望單方面將在其他歐盟成員國登記了的難民驅逐出境,但默克爾反對,澤霍費爾威脅辭職,令默克爾領導的大聯合政府有倒台危機。

更多國際要聞
三獅軍團助扭英揆劣勢
在上周的歐盟峰會上,英格蘭跟比利時的世界盃小組賽舉行前,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將一件印有國腳夏薩特名字的球衣送給英國首相文翠珊,惹來哄堂大笑:皆因... 詳情
曾鐵腕反毒 菲律賓市長遭槍殺
菲律賓馬尼拉南部塔納萬市市長哈利利(Antonio Halili,圖)昨早在市政廳升旗儀式上,突遭狙擊手槍殺。他曾嚴打販毒,將涉毒疑犯遊街示... 詳情
女權先鋒韋伊 長眠巴黎先賢祠
去年辭世的法國女權先鋒韋伊(Simone Veil)周日(1日)移柩至巴黎先賢祠(Pantheon)長眠,數以千計民眾特地前往現場向她致敬。... 詳情
明仁腦貧血 取消公務靜養
日皇明仁(圖)昨日身體突然不適,取消所有公務。經醫生診斷後,認為明仁因腦貧血出現暈眩及想吐症狀,暫時需要靜養。 宮內廳表示,明仁在清晨... 詳情
丹麥專家宣布研發出人工卵巢,未來可望有助曾接受化療、放射治療等治癌方法的婦女重拾生育能力。 現有醫學技術主要有兩種方法助有需要婦女保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