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迎首位民選女市長

[2018.07.03] 發表
56歲的欣鮑姆立場強硬,揚言將會狠狠打擊當地的犯罪問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墨西哥政壇變天,除了第三度參選的左翼候選人洛佩斯擊敗傳統勢力當選總統,當中欣鮑姆成為首位民選的首都女市長。

56歲的欣鮑姆(Claudia Sheinbaum)立場強硬,揚言自己雖然身材嬌小,但會狠狠打擊當地的犯罪問題。

墨西哥城市長一職1997年起由選舉產生,期間有女性因時任市長,要出選總統而暫代此職,但欣鮑姆則是首位民選女市長,亦是首位與總統同屬相同政黨的首都市長。

出身猶太家庭的欣鮑姆是一名科學家、做過教師,曾經於洛佩斯擔任首都市長時擔任環境秘書。

2015年,欣鮑姆當選特拉帕巿巿長,因為去年地震有學校倒塌,造成十多名學童喪生,遭到遇難者家屬指摘是殺人兇手。

更多國際要聞
博爾頓:朝鮮1年內可棄核
【明報專訊】特金會後美朝雙方在共同聲明中承諾會「努力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儘管一些專家認為整個過程可能要不短的時間,但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 詳情
衛星畫面揭朝擴建飛彈廠
【明報專訊】朝鮮雖然承諾放棄核武,美國研究人員分析最新衛星圖像發現,朝鮮似乎剛完成一座重要的彈道飛彈工廠的擴建。 位於加州的米德爾伯里...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宣布,國務卿蓬佩奧將在周四出訪朝鮮,跟進朝鮮無核化問題。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指,蓬佩奧會在周四起訪問朝鮮三日,屆時會... 詳情
破地域主義 韓民主派3傑風雨中上任
韓國執政共同民主黨(下稱民主黨)在上月13日地方選舉,創下了該國民主派首見的「三連勝」(2016年國會選舉、2017年總統選舉、2018年地...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中國移動」,在2011年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申請在境內提供電信服務,不過特朗普政府認為該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