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對於移民申請人來說,要成功抵鶗眸毀ㄗ悁陵蘆熊L犯罪紀錄證明。(明報圖片)
放大
 
申請無犯罪紀錄證明是申請移民必要程序。
放大
 

其他新聞
莊德利聯絡省長公安部長 盼開三方會議商遏槍擊案
連串槍擊歹徒肆無忌憚 警察總長也表非常擔憂
娛樂區深夜男子中槍 逃入夜總會求助遭拒
華夏節本周六舉行 設幹細胞捐贈攤位
買屋要花收入48.4% 置業重擔添0.4百分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快速通道」移民獲邀者 交申請表限期縮短至60天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已宣布,「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的移民申請人在獲得移民邀請(Invitations to Apply)後,將只有60天的限期來提交完整的電子申請文件,與原先的90天相比,縮短了30天的時間。

上述新規定僅適用於在上月26日後獲得移民邀請的「快速通道」申請人。至於在此之前獲得移民邀請的「快速通道」申請人,仍有90天的限期來提交完整的電子申請文件。

聯邦移民部在2015年初引入了「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該系統管理了以下3個經濟移民類別的申請人,包括聯邦技術移民類別、聯邦技工移民類別和加拿大經驗類別。

「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的所有申請人適用於同一移民評分系統(CRS)﹐該系統通過抽籤來向達到移民分數的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一旦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他們可在規定的限期內提交申請文件。申請人必須透過其「快速通道」帳戶提交完整的電子申請文件和證明文件。

聯邦移民部曾在2016年11月將「快速通道」的移民申請人在獲得移民邀請後提交申請文件的限期從60天延長至90天,以便申請人有足夠的時間來提交完整的申請文件。

而根據聯邦移民部在2017年12月發表的一份報告,在2016年11月後獲得移民邀請的「快速通道」申請人在61天至90天內提交申請文件的比例為41%,在1天至60天內提交申請文件的比例則是57%。

而在2016年11月前的11個月,獲得移民邀請的「快速通道」申請人在60天的限期內提交申請文件的比例高達90%。

加華移民留學中心副總裁、移民顧問吳冰認為,「快速通道」的移民申請人在獲得移民邀請後,在90天的限期內提交申請文件,較60天的限期有更加充裕的時間將文件準備齊全。

她指出,儘管大多數的申請文件可以提前準備,但仍有包括無犯罪紀錄在內的一些證明文件不能提前準備。

她說:「申請人提供的無犯罪紀錄證明必須在3個月內有效,通常只能在獲得移民邀請後才會辦理。在有些國家獲取無犯罪紀錄證明的時間需要一個多月,再加上郵寄的時間,在60天的限期內提交完整的申請文件,時間相當緊張。」

「對於中國申請人來說,大多可以委託家人代辦無犯罪紀錄的證明,但也有一些地區規定,只有本人才可以辦理無犯罪紀錄的證明。一旦碰到適逢考試或家人外出的情況,申請人就可能會耽誤時間。」

 
 
今日相關新聞
「快速通道」移民獲邀者 交申請表限期縮短至60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