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涉事中企稱是通過托木斯克州招商引資,合法租賃該片森林。圖為托木斯克州。(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現「支持蔡連任」簡體字留言 民進黨官網遭入侵
國務院印發「藍天保擰唌v計劃 京津冀成重點區域
傳中國監控8000境外敏感網站 收集53語言資訊
訛稱買樓騙京女友750萬 清華非洲留學生遭逐出境
湘女網戀會中文「美國大兵」 兩月被騙近3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企被指平租俄國森林 俄媒:毀滅西伯利亞森林

「中國人將毀滅西伯利亞森林?」俄羅斯媒體周一(2日)大字標題寫道,中國一家企業以低價取得托木斯克州一處佔地13.7萬公頃森林的租賃權,並對此提出質疑和擔憂,而該報道隨後引起中俄的關注。

對此,涉事中國企業強調是通過正常競拍程序而拿下相關合同,並獲當地政府及居民的支持。

報道指,涉事的中國企業於今年2月入標競投該片森林的租賃權,也是該次投標的唯一競標者,最終該中企順利中標。根據相關協議,該中企將在49年租賃期內,支付12.6億盧布(約2000萬美元),即每月每公頃森林租金約16盧布(約0.26美元)。報道引述專家指出,該片森林實際價值在2000億盧布(約32億美元)至3000億盧布(約48億美元),質疑以過低的價格出租。

不過托木斯克州政府人員指出,所謂的實際價值的計算方法不正確,因木材的價值應按立方米計算;但當地生態保護人士堅稱,即使如此,但13.7萬公頃森林可獲2億立方米的商用木材,涉事中企所支付的伐木費用,只是木材實際價值的0.5%。

面對各方的質疑聲音,涉事中國企業於同日回應稱,他們是通過托木斯克州招商引資,經拍賣程序合法獲得該片森林的租賃權;並指過熟樹木會自燃,為避免森林火災便得進行採伐。另有俄羅斯生態專家表示,出租的林地受到火災、蟲害及非法砍伐等因素影響,質量較低,因此該出租價格完全正常。

 
 
今日相關新聞
中企被指平租俄國森林 俄媒:毀滅西伯利亞森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