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和首席談判代表韋厄(Steve Verheul)今年6月19日在國會山出席會議。(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下周出席北約峰會
彭建邦今秋市選捲土重來 角逐皮爾區區域議會主席
綠色和平7示威者懸吊橋下阻油輪進出
接種疫苗 可保寵物健康
6人熱死 滿市派水1.7萬公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不理特朗普拖延至中期選舉 渥京決今夏重啟NAFTA談判
墨總統選舉塵埃落定 盼加快進度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下定決心,於今夏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密集會談,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表示,他在今秋美國中期選舉之前,不會簽署重新談判的NAFTA。

一名熟悉有關計劃的官員指,由於現時墨西哥總統選舉已塵埃落定,渥京希望盡快重新協商NAFTA。

該名未獲授權公開討論有關事宜並要求不具名的官員說﹕「我們的首要工作,一直是盡快達成一份互利互惠的協議,而我認為,這仍然是我們的目標。這將是我們將繼續聚焦的工作。大家儘管拭目以待。」

在洛佩斯(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以壓倒性絕大多數當選墨西哥總統後,他表示會支持重新談判NAFTA,並希望其本人的專家小組在12月1日宣誓就職前加入談判。該名官員稱,在洛佩斯上任前,墨西哥現政府的成員,將繼續作為國家首席NAFTA談判員。

不過,在周日播出的霍士新聞(Fox News)專訪中,特朗普表明有意把簽署新版NAFTA的時機,推遲至11月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結束以後,以便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更好」的協議,他並再次暗示,他可能與加、墨分別簽署貿易協議。

至於NAFTA新一輪談判舉行時,正值加美爆發史無前例的跨境貿易戰,兩國互相向對方的進口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而情況有可能進一步惡化。

有關關稅之爭將令到NAFTA達成協議的努力置於相當緊張氛圍之中。另外,墨西哥選舉和美國國會中期選舉,一直被視為會談的重大阻礙。美國俄亥俄州國際商務法律師尤奇佐(Dan Ujczo)認為,若時間線再拖延,加國明年10月舉行的聯邦選舉,將會成為其中一個最大「未知數」。

 
 
今日相關新聞
不理特朗普拖延至中期選舉 渥京決今夏重啟NAFTA談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