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6人熱死 滿市派水1.7萬公升
精神病漢困星巴克天花板 踢出洞口墮12呎地 嚇煞職員
救生員當值 6歲童泳池溺斃
防癌協會合併乳癌基金會裁員節省開支終轉虧為盈
包括12張兒童照片電腦內存卡被盜 市府泄16市民隱私 未公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接種疫苗 可保寵物健康

【明報專訊】當人們接到通知﹐要他們為自己的寵物安排時間進行疫苗接種。有的人會認為這不是一件要緊的事情。

但實際上﹐此事是保持寵物健康的其中一個重要內容。

加拿大動物健康研究所指出,接種可以保護家中的狗、貓健康﹐不會感染嚴重疾病。有的疾病可能導致死亡。就像人體的接種疫苗一樣﹐動物的接種現在也已經十分安全。接種的好處遠大於風險。

瘋狗病是最出名的一種致命疾病﹐對人和動物都是一樣。瘋狗病的病毒感染人或動物的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死亡。瘋狗病可以因為被動物咬了以後感染。蝙蝠、浣熊、臭鼬和狐狸﹐都帶有瘋狗病病毒。

一種貓的細小病毒﹐也有很高的死亡率。這種病毒特別影響小貓。造成腹泄和白細胞減少。這種疾病傳染很快﹐可以直接從病貓的排泄物傳染。

貓皰疹病毒可以帶來寵物的上呼吸道感染。患病的小貓或小狗可能流鼻涕﹐眼睛發炎等。貓可能終身攜帶這種病毒。

 
 
今日相關新聞
接種疫苗 可保寵物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