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路維(右)將會繼續執教德國隊,目標是帶領球隊重返成功之路。旁為德國隊中堅保定。(美聯社)
放大
 
拿華卡(中)未能帶領波蘭在小組突圍而出,不獲續約。(官網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西班牙隊回國 「從哭泣中學習」
卡雲尼小腿肌肉未撕裂 或可鬥法國
海外見世面 《足球小將》可成真
向世界出發 25年努力見成果
鬥墨西哥繼續誇張碌地 各界聲討翻滾王 尼馬:有人想摧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路維續教德國 波蘭主帥下馬

世界盃八強經已全部誕生,今屆賽事冷門頻生,多支賽前備受看好的球隊已經出局,部分甚至連分組賽也未能過關,這包括德國和波蘭。其中波蘭主帥拿華卡會隨球隊出局而下台,但德國主帥路維則會留任。至於阿根廷主帥森柏奧利的去向,最快今日揭盅。而西班牙主帥一辭的人選,則有待公布。

德國今屆以衛冕身分在分組賽取得1勝2負的劣績出局,教練路維去向在未夠一星期,即有定案。德國足總昨日在社交網站公布,賽前已續約兩年的路維將會留效,繼續帶領球隊走出低谷。

德國足總會長加利度在聲明中表示:「我們跟路維經過一個公開真誠的交談後,提出了多個要點。我們肯定路維會非常小心地分析,踏出正確的一步,帶領球隊重返成功之路。由於在出局後只是數天,教練路維、常務經理比亞荷夫都應該花點時間,去檢討今次賽事,在9月6日下場比賽對法國之前,向足總報告。」

路維執教德國國家隊12年,曾經領軍贏過2014年世界盃和去年的洲際國家盃,亦在2008年殺入歐國盃決賽,也成為2010年世界盃季軍,可是在今屆世界盃先後不敵墨西哥和韓國,只是憑一球絕殺瑞典取得一勝。

另一支在分組賽出局的波蘭,教練拿華卡則會在月底離任。

波蘭足總會長博尼克昨日宣布不會和拿華卡續約:「我們決定拿華卡將會留任直至7月30日合約結束,之後會尋找新教練。我們會嘗試建立一支全新的國家隊。」

與博尼克一同出席記者會的拿華卡承認,要為世界盃出局負責:「當然我要為球隊未達預期目標負責,我們做不到計劃中的事、野心及球迷的期望。球隊令所有人失望,作為教練我要為此負責。」

波蘭在分組賽首兩戰不敵塞內加爾和哥倫比亞,成為首支出局的歐洲球隊,其中拿華卡於選人和戰術上都受到爭議。雖然最後一場分組賽1:0擊敗日本,但亦無法改變出局的命運。

森柏奧利去留最快今日公布

另外,驚險晉級16強、但其後在淘汰賽不敵法國出局的阿根廷,教練森柏奧利盛傳遭到球員架空,至今去留未明。昨日有指森柏奧利最快今日會公布決定,離隊機會極大。

 
 
今日相關新聞
路維續教德國 波蘭主帥下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