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發審皇帝」姚剛被起訴
中興任命新行政總裁
泰國布吉2遊船遇巨浪傾覆 載百名華客 17死逾30失蹤
泰國致命意外事故頻生
公安部署專案行動 嚴打中緬邊境綁架拘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李克強出訪歐洲看點多

中國總理李克強昨日開啟對保加利亞的訪問。這是李克強出任新一屆總理後首訪歐洲。接下來,李克強還將出席第七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赴德國主持第五輪中德政府磋商並正式訪問德國。消息人士指出,李克強此訪儘管是參加機制性會晤,但在增強中歐互信及共同維護經濟全球化等方面,都頗有看點。

強調撐歐洲一體化 增互信

首先,創建於2012年的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即「16+1」領導人會晤機制,建立了「16+1合作」平台,6年來取得豐碩成果,中東歐也成為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最多國家的區域。不過,今年起一些歐洲政界人士擔憂北京與中東歐頻繁來往,或許導致歐洲的分化。

中國外長王毅在月前的中德外長會面時,便直接回應了這一質疑。他表示,「歐盟的弱化和分化完全不符合中國的利益,也不是中方希望看到的。」王毅強調,時間會證明,「16+1合作」可為歐洲加快一體化進程提供助力。

有消息人士透露,此刻李克強訪問歐洲,會在多個場合強調對歐洲一體化的支持,闡明中國始終堅持在中歐關係和歐盟有關法律法規的框架下與中東歐國家開展合作,由此增強中國與歐盟國家之間的政治互信與相互理解,化解歐洲一些政客對「16+1合作」的擔憂。

表態聯歐對抗保護主義

其次,在當前逆全球化和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李克強此訪將向世界傳遞中歐共同維護經濟全球化和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信心。據悉,李克強此訪將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開幕式、將見證簽署「16+1合作」項目、參觀「16+1地方合作成果展」,還將為「農業示範園」揭牌。

這一系列活動不僅表明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經貿合作的廣泛性,也展示出合作項目給中東歐國家帶來的實質利益。

李克強在訪問德國期間,將出席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和中德汽車自動駕駛展示活動。消息人士表示,這意味茪兮w經貿合作將升級到更高水平。

在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向歐洲乃至世界再度強調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決心,也將是李克強此訪所要傳遞的信息。鍾鳴九

 
 
今日相關新聞
李克強出訪歐洲看點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