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杜塞特講解案發地點的分佈地圖。(耿一文攝)
放大
 
VPD提供監控影像。(VPD錄影畫面)
放大
 
一輛奧迪車上被劃有字母「Z」圖案。(溫警視頻截圖)
放大
 
車上被劃上笑臉團案。(VPD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哥華商住兩用屋起火 殃及隔鄰多家店舖住宅
小狗早報火警救華裔主人一家
多倫多95%湖灘隱藏健康風險
亂槍狂掃寶馬 一男中彈重傷
暴力搶車案告破 三匪徒兩已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市現「破壞王」4個月刮花78車
料同一人所為 損失20萬元

【明報專訊】自3月起,有至少78輛停放於溫市西區的車輛在深夜被歹徒故意刻畫破壞,造成近20萬元的損失。溫哥華市警推斷,歹徒為同一人,且最近一次犯案是在上周末,將登巴(Dunbar)區域的多輛車車漆刻損。

根據溫哥華市警發放的消息,在過去的4個月里,停放在溫市西區基斯蘭奴(Kitsilano)、登巴(Dunbar)、克里斯戴爾(Kerrisdale)等地區近80輛車在深夜被人損壞。多名事主向警方報案稱,車上被劃上像字母「Z」、「M」、及笑臉的圖案,有的事主的敞篷車頂的軟布被割破,亦有幾名事主車輛的車標被撬下偷走。

昨日,溫市市警公佈的監控影像記錄了疑犯在5月31日於西12街(W 12th Ave)夾麥當勞街(MacDonald St.)附近犯案的過程。疑犯慢悠悠地走到停在街邊的一輛車旁,先在轎車尾部劃了幾下,又移到車門處重複了相同的動作,隨後便平靜地離開了,而整個過程不及1分鐘。

由於監控錄影畫面中作案的疑犯把身形與面部全部遮擋起來,溫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說,現在還不能確認其性別或身分,但這名疑犯看起來像一名男子。他表示,案件大多發生在深夜至清晨間,歹徒沒有偷走車內的物品,只是故意損壞車漆,雖然動機不明,但並非為了錢財。另外,被損壞的車輛有高端品牌,亦有普通品牌,且有的車輛被歹徒一次又一次的損壞達2次。因此,警方暫不能斷定歹徒如何選擇犯案目標。杜塞特指,警方透過搜集到的監控錄影及車上留下相似圖案的劃痕推斷,歹徒為同一人。他又補充道,他從未看到過此類案件。

警方透過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得知,修復這些被損壞車輛的費用超逾10萬元,近20萬元。杜塞特說,根據歹徒的動機,歹徒有可能面臨擾亂公安、損毀財物等指控。

溫市警方現正尋找,本周一凌晨1時至3時間,開車經過西27街(W 37th Ave.)夾麥肯齊街(MacKenzie St.)的市民,希望他們能向警方提供行車記錄儀影像。同時,警方呼籲,市民若在夜晚看到可疑人士於車輛附近逗留,或自己的車輛被損壞,應撥打911報案。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現「破壞王」4個月刮花78車
亞裔保時捷車主 斥「破壞王」邪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