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本隊昨午返國,獲近千名球迷於機場迎接;與早前韓國隊返國(下圖)場面冷清兼有被球迷擲雞蛋形成強烈對比。(路透社)
放大
 
放大
 
日前宣布退出國家隊的「藍武士」隊長長谷部誠(圖),昨是他身為國家隊球員的最後一天。(Getty Images)
放大
 
不少日本球迷都有備以來,有人打扮成奇特「藍武士」,亦有人準備紙牌(下圖)迎接日本隊返國。(Getty Images)
放大
 
放大
 
北京國安的翻譯於社交網上載更衣室一塵不染並寫有謝謝字條及一梳香蕉的相片(下圖),被質疑模仿日前日本隊在世盃後更衣室的情G。(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有北京高中將世盃話題帶入試題中(圖),題媞椄斯(內地譯作梅西)在世盃第一場表現極差(爛)。 (網上圖片)
放大
 
執教日本隊不足2個月的教練西野朗(圖),在記者會透露將在月尾約滿後離任。(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豪言睇穿對手 克羅地亞兩手準備鬥俄軍
史東斯轟哥倫比亞:最骯髒球隊
華迪傷鼠蹊或避戰瑞典
C朗過檔 意甲成大贏家
祖雲股價升22%市值增1.6億歐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日本隊返國千人相迎
北京國安執更衣室 呃like變吸嬲

在世界盃16強反負比利時出局的日本隊,昨午返國獲約千名球迷在成田機場迎接,與早前韓國隊回國場面冷清兼被球迷擲雞蛋成強烈對比。不過是日焦點除了「藍武士」返國之外,中超球會北京國安有樣學樣的更衣室相片,亦成為網民茶餘飯後的「笑料」。

事緣日本隊雖在世界盃16強最後一刻被絕殺,以2:3反負比利時飲恨出局。不過賽後有國際足協職員在個人社交網上載「藍武士」賽後的更衣室相片,相中顯示日本隊的更衣室一塵不染猶如使用前一樣,並留下了一張俄文謝謝的字條道別,獲外界大讚輸波贏品。雖然未知何故該職員翌日將相片刪除,但身為比利時前鋒盧卡古等眾多球星經理人的拉奧拿其後在社交網重新上載該相片,並大讚日本隊是大家的榜樣,「是場外的世界冠軍」。

網民翻舊帳 輸波踢壞門把

而中超球會北京國安前日在友賽於主場以2:0擊敗中甲球隊大連超越的賽後,該隊翻譯在個人微博上載一張類似的更衣室相片,相中北京國安的更衣室同樣一塵不染並在桌上放了一梳香蕉,以及一張寫有簡體字「謝謝」的字句。雖然內媒廣泛報道,不過似乎不獲「受落」,《騰訊體育》更指「究竟是有意模仿日本的更衣室文化,還是他們原先也有這樣的傳統,尚不得而知。」;而《網易體育》亦提出類似質疑,引述網民的留言指:「日本隊打掃別人的更衣室,你們掃自己的也要公諸於世,找一天作客上海或廣州時也打掃再說吧!」此外,更有內地網民「翻舊帳」稱:「國安上次在韓國輸波後,有些門把都被他們踢壞了。」

西野朗約滿後離任 新帥人選9月公布

說回日本隊,昨日回國後便隨即召開記者會,正式上任僅46日(4月宣布接任、5月21日開始任期)的教練西野朗,亦宣布合約完結(7月31日)後便會離任。日本足協會長田鄔砟T坦言雖想對方繼續任教,惟對方去意已決,在決賽周前已表明「不論世盃成績如何都會在完結後離任」,因此現希望對方能在其他崗位續貢獻日本足球。田鄐S透露新帥人選暫定於9月11日公布,強調「最重要的不是本土或外籍,而是根據會方期望去選擇」。至於在記者會後正式退出國家隊的長谷部誠就坦言失落,說:「正式離開的一天始終是失落的,我會說退出的決定99%是滿足,1%是後悔。」

這名已擔任8年「藍武士」隊長的守將,亦期望新一代能更進一步,實現前人未能達到的成就。

 
 
今日相關新聞
日本隊返國千人相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