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本京都一河流周四水位急漲,居民查看情況並拍照。(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墨國煙花倉爆炸至少24死
福斯電視前高層 任白宮副幕僚長
北白犀基因胚胎育成 盼免於絕種
素漢堡飛機餐被轟危害紐國牛肉業
印度漢以死證明真心 提親遭拒舉槍頭部自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豪雨成災近70萬人疏散

【明報專訊】梅雨鋒面停滯在本州上空,日本多處豪雨成災,已知有4人死傷,11府縣6.68萬人接獲撤離勸告或指示。

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多處上空有積雨雲,導致創紀錄豪雨成災。截至5日晚間10時,包括京都府、大阪府、兵庫縣、滋賀縣等11府縣共68.6萬人接獲撤離勸告或指示。知名景點京都嵐山的渡月橋暫停通行。共同社報道,6日從京都大阪神戶地區出發的許多列車(含特急、新快速、快速)取消。

日本氣象廳的天氣預報官黑良龍太在記者會上表示,梅雨鋒面停滯,從南方吹來的暖濕空氣流入,難以預測何處會降大雨。他說,這與颱風來襲的預測不同。

時事通信社報道,昨天上午兵庫縣豬名川町豪雨成災,有3名處理垃圾的男工人被}入排水溝,其中1人死亡。

日本氣象廳表示,東日本、西日本的大範圍地區大氣狀態非常不穩定。四國高知縣24小時內累積雨量超過350毫米、本州中部的石川縣與長野縣約250毫米。

東海、北陸到九州北部一帶下大雨,下午6時至7時之間,國土交通省(交通部)設在神戶市北區的測雨計觀測到33毫米、岡山縣美町31.5毫米的雨量。

日本氣象廳表示,到8日為止,很可能出現創紀錄的大雨,呼籲民眾要嚴防土石災害、河川暴漲、低窪地淹水等情況。

 
 
今日相關新聞
日豪雨成災近70萬人疏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