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明報》記者遭警員襲擊,3項投訴分別被列為「無法追查」及「無法完全證明屬實」。監警會主席梁定邦(圖)昨回應稱,因投訴人計劃覆核,投訴警察課將按法律機制檢視案件,監警會將待覆核有結果後再評論。(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禮頓趕報告拒赴立會 港鐵考慮禁入標 土瓜灣站承建商首認錯
陳帆:若港鐵缺失 將追討管理費
特權法調查土瓜灣會展站否決
中科:禮頓拖糧7000萬
IB狀元港38個 佔全球兩成 總數增5 英基7校15個男拔7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拒評明報記者被襲投訴 梁定邦:監警討論時未上任

【明報專訊】《明報》一名記者於2016年採訪旺角大衝突時遭警員襲擊,其後向警方投訴。3項分別涉警務人員「毆打」記者,以及沒有依照《警察通例》協助傳媒採訪的「行為不當」指控皆不成立,監警會亦同意投訴警察課的調查結果。新任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昨回應稱,監警會今年初討論事件時他未上任,所以未檢視過相關錄影片段,但他強調關注事件,稱「一定會認真去做」。

《明報》記者遭警員襲擊,3項投訴分別被列為「無法追查」及「無法完全證明屬實」。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昨回應稱,因投訴人計劃覆核,投訴警察課將按法律機制檢視案件,監警會將待覆核有結果後再評論。他稱現階段「法例不准」會方評論,故現時無法評價事件。另外,梁說監警會在今年初開會討論事件,當時他未上任,所以未檢視過相關錄影片段,但他強調關注覆核過程,稱會根據證據,「一定會認真去做」。

監警會本月3日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投訴是由「嚴重投訴委員會」緊密監察和審核,經過反覆研究並曾多次向警方查詢,要求澄清和提供更多資料,考慮所有檔案文件等作充分討論後,嚴重投訴委員會提議由監警會委員全體作出最後決定,即同意投訴警察課的調查結果。

投訴人鄧先生現階段正積極研究法律意見,他將提請覆核,並考慮循法律途徑追究。《明報》編輯部日前對投訴警察課調查結果表示遺憾,嚴正要求警方更徹底調查事件。明報職工協會對調查結果感憤怒及強烈不滿,要求警方及監警會重新覆核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拒評明報記者被襲投訴 梁定邦:監警討論時未上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