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昨展示拘捕兩名涉電騙持雙程證男子行動中檢獲的證物,並呼籲巿民近日假冒官員騙案回升,呼籲有懷疑時應向「防騙易18222」熱線求助。中為警方全港電話騙案專責小組的偵緝總督察譚威信。(湯曉津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投訴「無證據」 索口供被拒 黃之鋒批懲署留難
涉誘公司發160萬無用訂單 港機前經理控欺詐
涉挪佔危險品 消防隊長控公職失當欺騙
得獎教師陪跑 300磅學生減60磅 幼師訓練不放棄 失語學生說「老師午安」
中一生獲老師鼓勵 製隱形盲人引導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細分話務、執錢、洗錢組 中港破電騙集團拘12人

【明報專訊】香港警方聯同內地公安於6月22及23日進行「天環行動II」,成功瓦解一個以佛山為基地的電騙集團,香港警方拘捕兩名持雙程證的內地男子,指兩人涉嫌在4至6月間至少3宗、騙款達32萬港元的電騙案。公安則拘捕10名內地人,其中包括籍貫為廣東省的集團主腦,集團涉及至少10宗金額共達100萬人民幣的跨境電騙案。

本港警方全港電話騙案專責小組的偵緝總督察譚威信指出,此宗為有組織的跨境罪案,分工明確,設「話務組」、「執錢組」及「洗錢組」,集團主腦負責購買通訊器材、設立詐騙電話通訊中心及招攬成員。

執錢組收15%報酬 餘款匯內地

話務組騙徒負責隨機致電受害人,訛稱綁架其家人以索取贖金,受害人需將贖金存入內地指定戶口或面對面交收。執錢組騙徒會到指定地點與受害人面對面收錢,扣除報酬後存到內地戶口。洗錢組騙徒則負責短時間在內地櫃員機提取騙款。

本港警方在深圳灣及打鼓嶺拘捕兩名持雙程證的36歲及46歲男子,相信涉及來港「執錢」收取受害人的款額,一般可收取涉及騙款額15%作報酬,餘款交集團,其中一名男子更涉嫌收取佣金介紹更多人「執錢」。兩名男子各被控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其中一人加控一項串謀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至昨日還押候審;內地被捕者則仍被執法機關扣查。

反詐騙中心運作一年截逾600電騙

警方指出,今年首5個月錄134宗電話騙案,其中122宗涉及損失達803萬元,較去年同期涉款少1.2億元。警方稱去年設立「18222」反詐騙協調中心專線後成功阻止逾600宗電騙,近日假冒官員騙案有回升趨勢,呼籲市民小心。

 
 
今日相關新聞
細分話務、執錢、洗錢組 中港破電騙集團拘12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