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第14屆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頒獎典禮於昨日舉行,共38名教師獲嘉許,包括殷小賡(左起)、陳曉嵐和梁偉業。(李紹昌攝)
放大
 
殷小賡(圖中黑衣)說,300磅學生減肥一事感染了其他學生,令他們參加本為該減肥學生而設的「健美達人」工作坊(圖)。(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羅拔時樓逾億活化 擬建升降機直達
士丹頓街項目棄重建改社會房屋
國史教育中心開幕
調高學位教師比例諮詢 倡中學一次過 小學分段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得獎教師陪跑 300磅學生減60磅 幼師訓練不放棄 失語學生說「老師午安」

【明報專訊】能見證學生成長,相信是對教師最大鼓勵。獲頒行政長官卓越教學嘉許狀的陳曉嵐,曾助疑似失語症3歲學生學會說話,學生簡單一句「陳老師,午安」,讓她大為感動。另一卓越教學獎得主殷小賡更助300磅學生兩年減60磅,又助女生實現足球夢,形容「比自己得獎更開心」。

實習記者 陳彥彰

佳寶幼稚園第二分校(建生h)陳老師一直為打破和有言語障礙學生間的隔膜努力。小朋友難以言語表達,陳想到讓學生以繪畫、唱歌表達自己,從中了解他們,又引導他們以簡單字句解釋當中意思。她記得曾有學生將太陽畫成藍色,她無當下指正,反細問緣由,「原來他覺得天氣熱,想到為太陽加點水,便可以降遄v。

曾有學生3歲仍不懂說話,「言語治療師也猶豫是否診斷為失語症」。陳老師先加強其口肌和語音能力,由發音、單字至句子,經大半年努力,該學生完整說了句:「陳老師,午安!」陳老師感動不已,「我真的很想哭,像媽媽聽到子女叫自己」。

組女子足球隊 3人入港隊

而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教師殷小賡3年前見5名中二女生盼成立女子足球隊。殷見她們身形纖瘦,便挑戰她們,稱若找到14人便答應組隊。她們果然集齊人馬,於是殷便帶隊訓練,更為她們報名參加學界5人足球賽。這數名足球女將每天課前跑步健身,課後甚至連午飯也不吃便練習。成立不足一年,女子足球隊在學界勇奪全港亞軍,3年後,更有3名球員入選港隊。殷老師說看茼o們「由零開始」至今時今日的成績,「比自己今天得獎更開心」。

此外,殷帶領的男子足球隊中曾有重達300磅的中五隊員,殷希望助他減肥,但學生只敷衍說「試黻捸v。殷決心設立「健美達人」工作坊助他減肥,早、午、下課後和學生一起跑步、踏單車,沿途鼓勵。經過兩年努力,那學生減了60磅。

引入心跳帶 學生比併愛上運動

殷老師又讓學生佩戴心跳帶,上體育課時記錄運動強度。殷笑言這方法是助他知道哪人偷懶,想不到竟令愛好電玩的學生更投入體育課,皆因學生喜歡比較運動時心跳率,昨獲獎的殷老師學蚞ル秅顐眭獄y氣說:「我(心跳)170幾,你不要偷懶!」

 
 
今日相關新聞
得獎教師陪跑 300磅學生減60磅 幼師訓練不放棄 失語學生說「老師午安」
中一生獲老師鼓勵 製隱形盲人引導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