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前流浮山警署充滿歲月的痕[,包括圖中入彈處及退彈處,活化後將保留。(曾憲宗攝)
放大
 
註冊建築師陳雋暉(右一)表示,研究建升降機,由堅尼地道直達羅拔時樓。(曾憲宗攝)
放大
 
負責前哥頓軍營活化建築設計的黃德明(右一)表示,圖中部分將成餐廳,並提供歲堶鼠~。(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士丹頓街項目棄重建改社會房屋
國史教育中心開幕
調高學位教師比例諮詢 倡中學一次過 小學分段
尊子漫畫
夫任中建非執董 蔣麗芸申報只話「親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羅拔時樓逾億活化 擬建升降機直達

【明報專訊】第5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中,4幢建築有機構中選,其中一級歷史建築舊域多利軍營羅拔時樓的建設成本最高,約1億5370萬元。該處需由堅尼地道走約70級梯級才到達,營運機構表示,建設成本已包括擬建升降機由堅尼地道直達羅拔時樓,日後活化為藝術及遊戲治療中心,料三成治療服務是免費,推廣精神及心理健康。

治療服務三成免費

羅拔時樓有逾百年歷史,曾為已婚軍人宿舍。註冊建築師陳雋暉表示,將保留建築立面上的「ROBERTS」字樣,並研究建設升降機,由堅尼地道直達羅拔時樓,以及拆除後加的牆身,重現內藏的壁爐。

羅拔時樓開心藝展中心執行總監鍾雅芬表示,將設10個活動室,透過音樂、戲劇、藝術和遊戲治療,為有需要人士減壓,料三成治療服務免費,首年約1.4萬人次參觀及受惠。

前哥頓軍營提供歲堶鼓

前哥頓軍營Watervale House活化後除提供靜修和藝術活動,負責建築設計的黃德明表示,餐廳將提供歲堶鼠~,牆上亦介紹歲媥史,令昔日的「歲塈L」不被遺忘。前流浮山警署則活化為導盲犬學苑,昨日所見,昔日警署痕[處處。建築師梁友智表示,會保留入彈處及退彈處、槍房、羈留室等,並設6個房間,讓失明人士與導盲犬配對相處。

粉嶺聯和市場曾為區內地標,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項目發展主任胡偉雄稱,部分市場攤檔的矮牆將成為餐廳廂座一部分,並冀活化為有信譽、出售本地農菜的市場。

 
 
今日相關新聞
羅拔時樓逾億活化 擬建升降機直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