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市面臨槍戰升級、難民申請人蜂擁局面之際﹐總理杜魯多和市長莊德利會面。(余曦攝)
放大
 
會後總理杜魯多在市議會大樓出席一項加勒比節的宣傳活動。(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拒付難民住房開支 組織憂難民流落街頭
萬錦市增添11消防員 華青子承父業接受挑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總理省長會面鬧不快 和市長會談有商有量
杜魯多晤莊德利允盡快撥款助多倫多遏槍案安置難民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天到訪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辦公室。莊德利於會談後聲稱﹐是他要求這次的總理的會面﹐討論多市面臨的一系列問題﹐聚焦在槍械犯罪氾濫和難民湧入城中兩議題,會後二人未有具體公布。

他說﹐會面中杜魯多稱﹐願意盡力盡快促成聯邦政府為市府在這方面撥款﹐增加多市抗衡槍械和幫派犯罪的資源。

他表示﹐聯邦政府對多市近期的槍械犯罪升級頗為關心。他和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本周二為此通話。

多個市長施援 為難民提供工作

此外﹐莊德利向杜魯多稱﹐他本人接到安省其他一些城市市長的電話。他們願意幫助多市對付大批抵埠難民申請者帶來的問題。

他們說﹐他們可以為這些難民申請人提供工作崗位。

莊德利說﹐杜魯多在和他的會談中明確表示﹐在多倫多市府庇護服務部門對付來自難民申請者「前所未有的住宿需求」時﹐聯邦政府會提供合作。杜魯多聲稱﹐他支持莊德利在接待難民和抗擊槍械和幫派犯罪的努力。

杜魯多前天來到多倫多﹐和剛上任的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見面。聯邦和安省政府在處理大批逗留多倫多的難民申請人態度對立。

杜魯多昨天早晨結束加拿大國家廣播電台「城市清晨」(Metro Morning)節目訪問時稱﹐「不幸的是﹐本地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保守派政客﹐正在玩一個危險的遊戲」。

他說﹐「加人支持移民﹐接受難民。加人需要了解﹐在接受難民問題上﹐我們有一套程序系統」。

他在和道格福特會面後稱﹐他向福特解釋了本國處理難民申請的系統﹐以及加拿大的義務。

省長新聞秘書傑夫瑞(Simon Jeffery)同日稱﹐「聯邦政府鼓勵那些非法越境者進入我們國家。聯邦政府繼續引導他們從美國和魁北克的邊境進入安省」。「這些造成房屋危機﹐威脅安省居民依賴的服務資源」。

他說﹐這個混亂局面由聯邦政府引起﹐「聯邦政府應該百分之百付帳」。

多倫多上周發生多宗槍擊案件﹐造成3人死亡、8人受傷。有研究罪案的專家稱﹐近期槍戰案的可怕之處在於幫派的活動範圍擴大﹐目標呈移動性﹐傷及無辜的風險提高。

莊德利昨天表示﹐市府官員將和警方一起﹐聯合舉行一個對付暴力的緊急會議﹐協調行動。

他說﹐根據市府匯總的材料﹐在幫助年輕人拒絕幫派影響﹐或者推出幫派方面﹐在三級政府投資下﹐已經做了許多工作。「我們正和各有關方面對話﹐了解還可以做些什麼」。

 
 
今日相關新聞
總理省長會面鬧不快 和市長會談有商有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