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觀看世界盃的中國球迷在賽前合影。(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浙農捐茶苗扶貧 習讚好
內地傳媒:中國人赴非洲避暑倍增
小龍蝦五年貴四成 離需求尚欠百萬噸
女大學生成非法美容店獵物 萬元隆鼻用10元次貨
深圳女一天做3項整形手術 翌日昏迷6天後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球迷看世盃 一周花費2萬起

【明報專訊】一名前往俄羅斯觀賽的中國球迷,一周至少平均花費約2.5萬元(人民幣,下同)。據悉,中國公民在世界盃期間辦理的球迷護照數量,在全球各國排名第二,共已獲6萬份球迷護照,而為了看球,中國球迷荷包失血不少。

顧雲堯女士和丈夫一起來到俄羅斯看世界盃。顧女士的丈夫說:「去年年底第一輪網上搶票的時候我就開始買票了,後來又開放了一輪,這兩次都搶到票了。」

顧女士做了一個統計,中國內地往返俄羅斯的機票加上俄羅斯幾個城市之間的交通花費,差不多需要2萬元;四場比賽8張球票,則花費約1萬元。

錯過網上購票 兩倍價購「黃牛」

世界盃期間酒店花費很高,約10平方米的小房間每晚房價也要1,000多元,8晚的住宿則需約1萬元,加上吃飯等日常開銷約1萬元,此次行程總共花費5萬元。

南京球迷小肖一個人去到俄羅斯,因莫斯科當地有朋友接待,省去了住宿費,但球票花費不少。由於錯過了網上申請,小肖只能從交易App上買了5場比賽門票,花費都是票面價錢的兩倍。

小肖說:「5場球票差不多2萬元,往返機票花費了5,000元,還去了聖彼得堡,10天下來也需要花費近4萬元。」

上海球迷老鄭則說:「淘汰賽一等票245美元,我們都是花了4,000多元買的,115美元(約合762元人民幣)的三等票,我們都是花了2,000元以上買到的。」

他表示:「主要的花費就是球票,找票真的很花時間。剩下就是往返機票和住宿,我和女友一個多禮拜加起來差不多花了5萬元。」

報道說,藉觀看由世界盃之機旅遊是很多中國球迷或遊客前往俄羅斯的最真實心態寫照。在他們看來,這筆開銷其實早在年度預算中。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球迷看世盃 一周花費2萬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