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關慧貞偕多個團體籲簽請願書促聯邦訂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杜魯多赤裸上身多市慢跑
美國若對加汽車徵收關稅 報告料導致逾16萬人失業
司法局新網站提供培訓課程助法官處理性侵案專題研討
少年冰球隊巴士車禍 貨車司機被拘控29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宣稱曾遭杜魯多觸摸女子打破沉默 聲明確有其事
不會追究 不再談這事件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稱,宣稱20年前曾遭總理杜魯多不當觸摸的女子周五打破沉默,她透過一份聲明表示,此一事件與報道完全相符,但她現在不希望受到打擾。

聲明說:「我很不情願發表此一聲明,但為了回應日增的媒體壓力,質疑我是否就是2000年8月Creston Valley Advance報Open Eyes社論中所稱的記者及事件當事人,我必須發表此一聲明。

「該篇社論中所稱的事件的確發生過,就像報道的一樣。杜魯多先生隔天確實也道歉。我當時沒有追究,以後也不會追究。在杜魯多成為總理前或後,我都與他沒有接觸。」

這名自稱事後即離開新聞界的女子表示,她今後將不再談這件事。若有其他人繼續談論此事,將與她完全無關。

杜魯多周五在卡加利宣布一項投資時,被問到有關聲明。杜魯多說:「過去幾周,自從這個新聞出現以來,我一直在思考,我們都在思考,有關過去的行為。如同我曾經說的,我自信沒有對該名女子做出不當的行為。但這件事的本質是,人們對互動會有不同的認知,女性無論是特定或其他前提下,對互動的感覺及認知與男性不同。」

「我在當時道了歉,因為我了解她可能對我的行為或我個人的經驗有不同的認知。」

此一事件在2000年發生,當時杜魯多才28歲,在卑詩省Creston參加Kokanee 峰會。此一活動是為雪崩基金慈善團體籌款。杜魯多因為其兄長1998年因雪崩喪生,而參加此一活動。

在觸摸事件後,一篇並未署名的社論出現在Creston Valley Advance報,指稱杜魯多「觸摸」及「不當對待」一名正在採訪的年輕女性記者。社論指出,這名女子感到「極端地不被尊重」。社論並未進一步提供更多的細節。

社論也指出,事件發生後一天,杜魯多做了這樣的道歉:「對不起,如果我早知道妳在為一個全國性報紙做報道,我絕不會那樣靠前。」

杜魯多總理周四對此一道歉亦做了更進一步的說明。他說:「再次的,我一直在思考事件發生的實際情況,而如果我道了歉,那可能是因為我感覺到她可能對我們之間的互動感到不舒服。」

迄至目前,加拿大廣播公司選擇不公布該女子的身分。但加新社報道發布其姓名為奈特(Rose Knight)。

 
 
今日相關新聞
宣稱曾遭杜魯多觸摸女子打破沉默 聲明確有其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