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司法局新網站提供培訓課程助法官處理性侵案專題研討
少年冰球隊巴士車禍 貨車司機被拘控29罪
國民重病領失業金趨增 去年14萬人領最高額15周福利
新計劃派說相同語言警員巡邏 改善邊緣社區警民關係遏槍案
工人假名接合約 疑沒進行保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美國若對加汽車徵收關稅 報告料導致逾16萬人失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經銷商協會(Canadi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CADA)首席經濟師希治(Michael Hatch)周五警告,美國政府威脅要對所有加拿大製造的車輛徵收關稅,這將對加拿大經濟帶來災難性影響,影響的不單是汽車業,整體經濟將走向衰退,屆時10萬人會失業。若加國以同等關稅報復,新車價格或將飆升9,000元。

繼美國總統特朗普向加拿大鋼鋁分別徵收25%及10%進口關稅後,他近月多番威脅,要向加國汽車實施相若的進口關稅,對汽車徵收25%,對零件徵收10%。

希治周五在渥太華記者會上警告說,若美國真的徵收這個比例或相近的關稅,「不單對加拿大汽車業,對整體經濟也會是災難性的影響。」

代表3,200個汽車及貨車經銷商的CADA表示,倘若被徵收關稅,10萬名汽車製造業工人的飯碗即時會受到威脅,長遠來說,經銷商等的職位亦受會牽連,實際流失的職位會大幅增加。

道明銀行(Toronto-Dominion Bank)最近亦在報告得出類似結論,估計汽車關稅將令超過16萬人失業。

希治分析,預期安省會成重災區,因為加拿大生產的汽車和零件,大部分來自該省。

而從消費角度而言,CADA估計,如果加拿大對美國汽車施加同等關稅報復,預計汽車的平均價格將上升5,000元至9,000元,實際數字視乎品牌和型號。CADA表示,目前加拿大的新車平均售價約為40,000元。希治稱,這對加美兩國的工業都有重大影響,若關稅措施落實,最終美國消費者將付出最大代價,「這些數字並非危言聳聽,它們是我們面臨的現實」。

CADA表示,汽車經銷商聘用15.6萬名加拿大人,如果採取任何汽車關稅措施,多達3萬個工作崗位恐即將面臨危險。 希治說︰「在貿易戰中,我們將槍指向了自己。」

CADA促請國會議員努力避免出現這種情況,爭取談攏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

假如談判失敗收場,CADA建議渥京取3個步驟,將損害減到最低--其一,削減新車銷售稅以抵消關稅;其二,實施「舊車換現金」計劃,鼓勵車主舊車換新車進行交易;其三,制定一系列個人和企業稅改革措施,以提升加拿大的競爭力。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若對加汽車徵收關稅 報告料導致逾16萬人失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