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市警察副總長源植勉。(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工人假名接合約 疑沒進行保養
殺人魔埋屍案掘出更多骸骨
市府出半數資金另一半籌集 購市西物業免350年橡樹被砍
市府用滅綠灰蟲細菌帶 希望救回僅存9000棵灰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新計劃派說相同語言警員巡邏 改善邊緣社區警民關係遏槍案
四社區先行 警方將聽居民意見建伙伴關係

【明報專訊】面對多倫多近期接連發生的槍擊血案,多倫多警方迫切希望能改善與一些邊緣社區的警民關係,獲得更多的支持和情報,以遏制這些因幫派戰爭而引發的槍擊狂潮。為此多倫多警方正在推出一項新的社區計劃,將於今年秋季在四個社區率先推出。

多市警察副總長源植勉表示,新計劃重點將關注公正警務、幫派干預和處理精神異常人士等問題。而且他會仔細查看社區人口的統計數據,派遣與該社區居民相似且能操同樣語言的警察來巡邏,以便使警民之間的關係更融洽。

「多倫多警察局的目標之一是溝通社區,確保其安全並建立伙伴關係。我們將做出正確的投資,但這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

警察與某些被黑幫勢力籠罩的社區之間的關係,並不令人樂觀,許多案件因為缺乏社區的消息和線索,長時間都無法破案。

但一些地區的居民已經表示支持該計劃。一位居住在維多利公園路(Victoria Park)夾芬治路(Finch Av.)地區的居民稱,她相信這將有助於遏製當地的犯罪活動。

源植勉表示,他也感受到了當地居民的積極回應。「他們說,我們歡迎你們來這裡。我們希望有警察,但不要來這裡讓我們的年輕人邊緣化。我們希望你們作為一個人來到這裡,並且成為這個社區的一部分。」

與過往計劃相比,新計劃有不同之處,其中之一就是警方將傾聽居民的意見,他說之前警察在這一點上做得不夠。

「2013年,我們從未諮詢過公眾,這就是公眾不喜歡警察所做的事情。」

他表示,他曾親自參加了全市的多個社區會議,並計劃繼續這樣做,因為該計劃將繼續擴大。

他自稱與一些社區的居民有個人聯繫,而那些社區一直以來警民關係都非常緊張,但將來警員們在與年輕人互動時,不會再對他們區別對待。

「他們無處可去。他們不是壞孩子。如果那些警員走進餐館,然後自動地將這些孩子都當成罪犯,那他們都不會去學好。這樣的思維定式不應該再存在於2018年,我們要與時俱進。」

 
 
今日相關新聞
新計劃派說相同語言警員巡邏 改善邊緣社區警民關係遏槍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