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賓夕法尼亞州切斯威克(Cheswick)一次頁岩氣鑽探業招聘會上,負責人與應聘者交談。
放大
 

其他新聞
就業數據衝淡貿易戰憂慮
6月創職超預期 失業率攀升
多指升逾100點 加幣兌76.31美仙
傳小摩及中國工行有意入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新增職位21萬勝預期
美就業市場持續改善

【明報專訊】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6月非農職位增長21.3萬個,遠高於預期的19.5萬個。市道持續向好,吸引更多人重投勞動市場,求職者增加,令上月失業率重返4%,較5月升0.2個百分點。

經修訂的數據顯示,5月非農新增職位上修至24.4萬個,4月新增職位上修至17.5萬個。4月、5月的新增職位較原本預估合共高出3.7萬個。今年上半年,每月平均增加21.5萬個職位,遠超去年全年每月平均18.2萬個的增幅。這有別於經濟師預期,當勞動力市場收緊,招聘會有所放緩。美國企業已連續93個月增聘人手,延續了歷來最長的職位增長趨勢。

上月失業率由2000年4月以來低位反彈,是由於有60.1萬人進入勞動市場,並非所有人找到工作。這反映失業率創低位促使更多人開始求職。6月美國勞動參與率(工作或正尋找工作的美國成年人比例)上升0.2個百分點至62.9%,較2015年的62.3%低位有所上升,但仍接近1970年代末以來的低位。

6月平均時薪按年增長2.7%,升幅與5月持平,較市場預期低0.1個百分點。自2009年經濟衰退結束以來,工資增幅未曾按年升3%或以上。但過去17個月有16個月,工資按年至少增長2.5%,比經濟擴張期之初有所加快。穩定的招聘和低失業率,反映勞動市場表現持續強勁。近期跡象顥示,消費和製造業產出將會增加。經濟師預測,之前一直疲軟的經濟增長可望加快,料次季GDP折合成年率增長4%以上。

美貿易逆差低於預期

此外,美國商務部公布,5月美國貿易逆差為431億美元,低於預期的437億美元,逆差規模創2016年10月以來新低。這部分由於大豆和商用飛機出貨量增加,出口創紀錄。不過美國5月對中國貿易逆差增長18.7%,至332億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新增職位21萬勝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