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特朗訪英期間,抗議特朗普的組織活動將在倫敦天空放飛「憤怒特朗普寶寶」,以嘲笑方式抗議特朗及其不得人心的政策。(網上圖片)
放大
 
英國首相文翠珊(左)將與特朗普舉行高峰會議。(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潛水員缺氧亡突顯風險 洞內環境惡化 拯救泰少足隊員陷兩難
教練成英雄 「孩子因他才能堅持」
「會帶孩子回家」 義勇前海豹隊員犧牲
馬斯克派員協助 建議充氣管道搭隧道
美朝設工作組跟進無核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10萬警力護特朗普到訪
航母狙擊手戒備 料5萬人示威

【綜合報道】英國首相府公布美國總統特朗普下周訪問英國的行程。特朗普將於下周四抵達英國,逗留3日,重點行程包括周五與文翠珊舉行雙邊會談,預料討論貿易問題,並於溫莎堡覲見英女王,又會在前首相邱吉爾故居出席晚宴,但以上活動的舉行地點,均遠離倫敦市中心。

遠離市中心活動料避示威

外界質疑政府有此安排,是讓特朗普普避開民眾計劃於倫敦發起的反特朗普示威。美國駐英國大使否認這說法,首相府發言人則表示,行程是確保特朗普有機會體驗倫敦等大城市以外的地方。

英國傳媒報道,特朗普為期3天的英國行要燒掉英美共3000萬英鎊(約5217萬加元),且雙方都要出動軍隊來保護特朗普的安全。

《每日郵報》報道,英美雙方預計特朗普12日抵英當天,會在倫敦街頭遭遇逾5萬名抗議者,因此決定祭出所有的維安措施,美方將派遣杜魯門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搭載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在英國南岸戒備,英國則是要出動陸軍空降特勤隊(SAS)與狙擊手、裝甲車以防患於未然。

此外,英國警政部門還將動員餘10萬名警力,維持特朗普到訪時倫敦街道的秩序,總計此次3天的行程就需斥資3000萬英鎊,特朗普預計12日抵英,當晚會有英國陸軍在晚宴為他演奏英美熱門經典歌曲,13日將與首相文翠珊校閱英美聯軍的聯合軍演,詳細行程將會由雙方政府另行公告。

「憤怒特朗普寶寶」將升空抗議

另一方面,特朗普下周訪英時,英國民眾將準備各種大型抗議活動來迎接他,包括一個高達6公尺、命名為「憤怒特朗普寶寶」的巨型充氣人型氣球,在特朗普訪英期間飄浮在倫敦上空。

這個憤怒特朗普充氣娃娃造型極盡揶揄能事,它一頭金髮、包裹尿布,一手握著手機(特朗普喜歡自發推特)。對於來訪的國家貴賓如此對待,引發不少爭議。在當地時間5日,倫敦市長薩迪汗(Sadiq Khan)的大倫敦市政府終於批准了這項「特朗普寶寶在英國」(@TrumpbabyUK)活動。

特朗普寶寶充氣娃娃將於7月13日星期五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飛過倫敦上空,屆時正是特朗普訪英相關活動最熱烈之際,倫敦市中心還會舉行「阻止特朗普」遊行活動。

倫敦市長薩迪汗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市長支持和平抗議的權利,並對多樣化的表達方式充分理解。其市府團隊已與活動組織者見面,允許他們以國會廣場花園作為氣球接地點。」

活動組織者已向警方遞交詳細活動計劃,倫敦警察將負責當天空域安全,並且表示樂見計劃順利進行。不過警方仍有權力依當日情況,以安全為由隨時終止活動進行。活動組織者正與警方及民航主管當局密切聯繫,確保當天倫敦空域安全與秩序。英國媒體還指出,由於對特朗普的外貿政策以及邊境移民政策等有諸多不滿,在特朗普訪英期間,除了上述的「特朗普寶寶」氣球活動,還會有更多的有組織性的抗議特朗普活動會在英國各地同時進行。

 
 
今日相關新聞
英10萬警力護特朗普到訪
英內閣同意文翠珊脫歐談判立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