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土地公義聯合陣線約20名成員,昨在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公眾論壇上請願,他們要求政府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用作興建公營房屋以及安老院舍。現場保安組成人鏈包圍示威者,並將他們驅逐離場。(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手作市集辦水果開倉
普教中7年後
網上男友哄買還原美金藥水
茤衎Й42℃ 兩成住戶熱到想死 業主超收 水電費每月700元 不敢開冷氣
住客熱到病 學者:空氣不流通病毒易散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土地小組:不按林鄭喜好寫報告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在大埔舉行第二場公眾論壇,有出席的市民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態支持填海,質疑小組是「假諮詢」。小組副主席黃澤恩強調,小組不會按林鄭月娥的喜好撰寫報告。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預計可在10月政府發表《施政報告》前,將小組收集到的較清楚、宏觀及方向性的資料交予政府。

團體批林鄭表態支持填海

質疑預先選好選項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舉行第二場公眾論壇上,焦點繼續圍繞填海以及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全港關注茤苭郊x成員黃嘉浚批評,林鄭月娥率先表態支持填海,質疑政府已預先選好計劃推動的選項。

黃澤恩強調,小組會按市民的意見撰寫報告,絕對不會按照林鄭月娥的喜好寫報告。黃遠輝表示,林鄭月娥曾任發展局長,對各選項熟悉,有個人偏好是正常,但重申特首的選擇亦不能凌駕小組意見,重申小組的諮詢是沒有前設。

此外,不少發言的市民要求收回粉嶺高球場起樓,18歲的鄧小姐表示,自己一直居住在茤苤A今年一滿18歲就申請公屋,質疑政府為了2000名高球會會員,犧牲基層市民住屋需求。在粉嶺高球場任職樹藝師的徐小姐則稱,高球場內有很多受保護樹木,盼可保留高球場,讓市民都可欣賞場內名木。

小組副主席稱壓力不少:

被罵「廢柴」「傻仔」

黃澤恩表示,很多人將住屋環境差與收回高球場相提並論,類似的意見小組聽到不少次,「如果小組無心做些事,也不會將這個項目(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納入選項中,我們也承受不少壓力,你們也知道,我們被人罵是『廢柴』、『傻仔』」。

對於林鄭月娥表示,公私營房屋比例可以改為7:3,黃遠輝說,即使更改公私營房屋比例,亦需增加土地供應。他說:「即使將今天僅有的土地,(公私營房屋比例)由6:4改為7:3,可以增加多少公屋單位?增加土地供應後,一個大的六成,始終好過一個不變的七成。」他又預計,小組可在政府發表《施政報告》前,將收集到的較清楚、宏觀及方向性的資料交予政府,但難有量化及最終的意見。

在論壇接近尾聲時,約20名「土地公義聯合陣線」成員突然起立示威,要求政府收回粉嶺高球場。示威者其後被保安包圍,論壇一度暫停,雙方爭持約15分鐘,最後保安將示威者驅逐離場。

 
 
今日相關新聞
房協:新價賣居屋 每伙蝕百萬 鄔滿海:非報大數 學者:非常粗略
房協收入逾半靠賣樓
土地小組:不按林鄭喜好寫報告
林鄭稱新政府風格:不會議而不決決而不行
深圳收回133公頃高球場 或建公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