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莫乃光右耳突失聰 醫生指常見:有患者8歲
過來人:引發耳鳴致情緒病
微雨中徒手攀爬45層 蜘蛛俠33分鐘征服四季酒店
即興渡海證泳術 壯男惹自殺虛驚
餐廳「兼職」文化交流站 巴裔店主獲嘉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住客熱到病 學者:空氣不流通病毒易散播

【明報專訊】狹小侷促的居住環境,除影響情緒,亦可能有損健康。社區組織協會調查顯示,10.5%人稱曾因住在茤苤B籠屋等居所而「中暑」。有茤苳廕棖璁鴘躓薴ㄛy通,母子齊發燒病倒。另有茤苳嶊漱l女患濕疹,天氣炎熱下更嚴重。醫生稱,今年夏季「鼻病毒」較活躍,在空氣不流通的環境下,更易散播。

鄰居開冷氣 開窗變「熱浪」湧入

陳女士與讀小學的兒子居於西營盤一個50方呎茤苤A她說,家有一窗,惟一開窗就對?鄰居的冷氣機,碰上對方開冷氣,猶如「熱浪」湧入,但不開窗又太熱,「開又死,唔開又死,點都係死」,上周五母子雙雙病倒,發燒咳嗽,但因醫療費貴,不敢求醫,至昨日仍未痊癒。

濕暖環境滋塵 可令哮喘發作

住在荃灣茤衁漯髐k士說,其子患濕疹,皮膚很易過敏,天花石屎剝落掉下也令他痕癢,一到炎夏濕疹更嚴重,全身癢至睡不?,要塗藥及再洗澡。

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說,據衛生防護中心資料,最近社區傷風個案多與鼻病毒(rhinovirus)有關,可見今年鼻病毒較活躍,茤衁躓薴ㄛy通,只要家中一人受感染,便很易感染其他人。另外,許說炎夏令人出更多汗,若「醃?」排不走,就會令皮膚更易痕癢,令濕疹惡化。

至於住天台屋的林女士指丈夫在炎夏更易哮喘發作,許樹昌說,一般來說天熱不會觸發哮喘,但若環境又暖又潮濕,空氣又不流通,就會滋生塵埃ョA哮喘患者若對塵埃ЛL敏的話,就會令哮喘發作。

嘆茤釔藿疰禶d 倡長遠多建公屋

許說,茤衧陞輕靽W有,現時醫學界未有大型研究證明住在茤郱|增加患病風險,但不難理解的是,若居住環境空氣不流通,會令傳染病更易流行。他形容此情G「難搞」,「落公園落得幾耐?都要返屋企」,唯有多洗手,保持個人衛生。他盼政府不用僅限在酷熱天氣警告下才開放避暑中心,長遠則要多建公屋。

 
 
今日相關新聞
茤衎Й42℃ 兩成住戶熱到想死 業主超收 水電費每月700元 不敢開冷氣
住客熱到病 學者:空氣不流通病毒易散播
住茤觓f翁「遊地鐵河」避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