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著名法籍攀樓專家阿蘭羅伯特(Alain Robert)昨晨挑戰樓高45層、約165米高的中環四季酒店,最終以33分鐘登頂,速度快過他在2008年首次試攀四季酒店時所用的1小時。(Alain Robert facebook圖片)
放大
 
羅伯特昨日攀登四季酒店有使用安全帶,但過程也驚險萬分。(Alain Robert facebook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即興渡海證泳術 壯男惹自殺虛驚
餐廳「兼職」文化交流站 巴裔店主獲嘉許
九巴座位再插針 車長報警
招募日2614人遞表 按季升500 佔運族為高薪考警察 「不會開槍射示威者」
資助護士學位擬4年增120 缺人數目「有排先追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微雨中徒手攀爬45層 蜘蛛俠33分鐘征服四季酒店

【明報專訊】有「法國蜘蛛俠」之稱的法籍攀樓專家阿蘭羅伯特(Alain Robert),昨晨挑戰攀爬樓高45層、約165米高的中環四季酒店,最終僅花33分鐘便完成壯舉。

55歲的羅伯特是著名攀爬專家,曾到訪世界各地徒手攀爬多座高樓及地標建築,包括成功攀上巴黎鐵塔、紐約帝國大廈、悉尼歌劇院、台北101大樓等。與過去徒手攀爬不同,他昨日在工作人員協助下繫上安全繩,在雙手塗上防滑的鎂粉後,於8時13分開始攀登四季酒店。

由於昨晨下茪礞繰茷B,他每爬數層便稍作休息,回過氣來繼續向上攀,最終約33分鐘後登上第45層,完成攀爬任務。

稱天氣濕熱難度增 割傷手指

羅伯特登頂後接受傳媒訪問表示,今次攀爬較以往難,因天氣非常炎熱及潮濕,要花更大力氣捉緊牆身,而因外牆邊緣鋒利,他一開始攀爬便弄傷手指,要一邊忍受強烈痛楚,一邊迅速登頂。他事後展示雙手,手指的關節位都脫皮及起了水\。

四季酒店公共關係及傳訊總監Amy Powell表示,羅伯特是次攀爬由電影公司安排,在酒店外攀爬以宣傳新戲,酒店早前知悉及准許有關安排。不過,酒店並不負責通知政府部門或警察,一切申請程序皆由電影公司負責。她讚揚羅伯特非常大膽及堅毅,樂見他安全完成攀登。

多次來港挑戰 屢遭警帶走

羅伯特並非第一次來港挑戰,他曾在1996年挑戰金鐘的遠東金融中心,2005及09年曾爬上長江集團中心。2008年,羅伯特亦曾來港攀爬四季酒店,宣揚關注全球暖化信息,當時花了約1小時登頂。四季酒店發言人當時表示無收過有關攀爬申請,職員發現其行為後報警,羅伯特登頂後被在天台守候近一句鐘的警員帶走,因酒店不予追究,警方未有提出起訴。另於2011年,羅伯特僅花25分鐘便爬上琤芼行總行大廈,當時警方及消防員接報到場封鎖附近街道,消防在路面張開救生氣墊。他登頂後遭在天台等候的警方人員拘捕,其後獲釋。

 
 
今日相關新聞
微雨中徒手攀爬45層 蜘蛛俠33分鐘征服四季酒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