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招募組警司張良鈺稱,過往約五成考生未能通過體能測試,建議有意投考者在3至4個月前開始做上肢、心肺功能訓練,切忌臨急抱佛腳。(楊柏賢攝)
放大
 
曾參與「警隊學長計劃」的科大畢業生楊先生(圖)認為計劃令他有機會認體驗警務工作,因此決定投考警隊。(李心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資助護士學位擬4年增120 缺人數目「有排先追到」
楨頃蟡髀O年 警拘西九黑幫6骨幹
母指使9歲子走私40部iPhone
世貿示威者強衝當「屏障」 車長避走上層 韓農闖佔領擋 叮叮成抗爭見證
電車幕後功臣 曾救小販中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招募日2614人遞表 按季升500 佔運族為高薪考警察 「不會開槍射示威者」

【明報專訊】警隊昨日舉行「夏季招募日」,共收到2614份投考申請,較對上一季多約500人申請,投考輔警者有241人,較去年同期98人增146%。有不少曾參加佔領運動的大專生昨到警察總部投考警察,坦言警隊「人工高福利好」,並盼透過加入警隊改善其形象;另有投考者表示,處理示威集會時,個人底線是不會開槍射示威者。

對泛民失望 棄從政考警察

昨到場投考見習督察的理工大學社會政策及行政學系畢業生周先生稱,對泛民感失望,故放棄投身政治相關工作,而他從任職警員的大學學長口中得知,警務工作包括調解家庭糾紛、接觸屍體等特別經歷,且警隊福利好,可幫輕家庭負擔,吸引他投考。

周認為警民關係近年有改善,盼加入警隊後能改變風氣,「如果多些年輕人入到警隊,可以緩和下(關係)」。他說在2014年曾參與佔領運動,認為警民衝突難免,因警方要維護法紀,但場面混亂時,警員容易做錯決定,例如「七警」襲擊示威者。他說,自己的底線是不會開槍射示威者。

「facebook會少一半friend」

在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讀體育系的陳先生(23歲)也承認投考見習督察是因人工高(起薪點43,350元),並笑言投身警隊「facebook會少一半friend」。他也曾參與佔領運動,說當時遇見不少警察表現友善,「圍欄前那些(警察)都會用好的語氣同你講,而非呼喝,並非完全如新聞報道般激進」。他認為警員可「以非暴力的手法」制止示威者使用暴力,個人則不接受朱經緯毆打途人。他說,若被取錄,希望日後和市民建立良好溝通,並以不動武為原則處理衝突。對於2016年旺角大衝突中《明報》記者遭警員襲擊,陳認為警方可以拘留而非動武處理事件。

下學年升讀恆生管理學院翻譯系3年級的邵小姐有意投考輔警,她亦曾參與佔領運動,希望藉加入警隊「了解政府一邊的立場」。她說希望入職後「盡量唔好傷害其他人」,若上司的指示與自己的政治立場及價值觀牴觸,或會離職。

宣傳見效 考輔警增146%

警方招募組警司張良鈺稱,今次夏季招募共收到2614份申請,當中841人投考見習督察,1532人投考警員,241人投考輔警,整體投考人數較對上一季增約28%。投考輔警人數較去年同期增146%,張相信與警隊積極宣傳,市民認識增加有關。

 
 
今日相關新聞
招募日2614人遞表 按季升500 佔運族為高薪考警察 「不會開槍射示威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