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母指使9歲子走私40部iPhone
世貿示威者強衝當「屏障」 車長避走上層 韓農闖佔領擋 叮叮成抗爭見證
電車幕後功臣 曾救小販中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楨頃蟡髀O年 警拘西九黑幫6骨幹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採取代號「颶風」的反黑行動,打擊活躍西九龍的黑幫,派楨頃蟡髀O一年蒐證,至近日收網採取行動,拘捕79人,其中6人為黑幫和勝和、水房及新義安的骨幹成員。警方指臥底現已復職,獲安排心理輔導助其適應轉變。

共拘79人 來自3黑幫

O記署理警司鄧翊几稱,被捕人年齡16至58歲,大部分為三合會成員,包括數名為3個黑幫的骨幹成員,其中一人更是黑幫「負責人」。他們涉嫌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分行事、聲稱為三合會社團幹事、非法集會、藏有攻擊性武器及傷人等罪行。

警方已落案控告6人名三合會骨幹成員多項三合會相關罪行。消息人士透露,該6人包括和勝和的「吋仔」,水房的「子鳳」、「葉仔」、 「大眼」,以及新義安的「肥波」,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同案另有33人暫獲准保釋候查。

涉案黑幫收入億元計

警方行動中搗破一個由黑幫操控的武器庫及3個賭檔,拘捕40人,當中34人涉嫌管理賭博場所等罪行,檢獲3.8萬元現金、約110萬元面額的籌碼和賭博工具等。警方在武器庫內檢獲一批攻擊性武器,包括鐵通、牛肉刀及伸縮警棍等。警方指行動未完,或有更多人被捕。

消息稱,涉案黑幫和勝和及水房涉及不法勾當賺取收以億元計的利潤,其中一名被捕人持有價值數百萬元的座駕。

O記總督察吳宇凡稱,今次行動困難重重,其中楨陰揚「需要長時間面對黑社會分子,出席不想出席的場合,長時間擔當雙面人 ,對情緒有很大影響 」。吳說,行動結束後,處方已為該名楨陰揚提供心理輔導,他已在警隊恢復執勤。

要心理輔導 臥底已復職

警方今次行動有多達200名警務人員參與,除了O記,毒品調查科、商業罪案調查科、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等單位亦有參與。

 
 
今日相關新聞
楨頃蟡髀O年 警拘西九黑幫6骨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