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開業5年的清真餐廳「穆德廚房」獲2017/18年「傑出社區愛心商戶(評審大獎)」,店主Mansoor Ul Haq除了是餐廳大廚,平日不時當導賞員,為前來認識少數族裔生活的市民講解巴基斯坦文化。(楊柏賢攝)
放大
 
開業逾30年的大聯合汽車(集團)有限公司位於深水鶧洁A老闆Danny(左一)眼見該區長者貧窮問題愈來愈嚴重,4年前創辦「愛心飯團」,於車房門前向街坊派飯,身旁3名「愛心飯團」成員,因齊做義工而結成好友。(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九巴座位再插針 車長報警
招募日2614人遞表 按季升500 佔運族為高薪考警察 「不會開槍射示威者」
資助護士學位擬4年增120 缺人數目「有排先追到」
楨頃蟡髀O年 警拘西九黑幫6骨幹
母指使9歲子走私40部iPhon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餐廳「兼職」文化交流站 巴裔店主獲嘉許

【明報專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既然我可以做到,就做吧。」清真餐廳「穆德廚房」店主Mansoor Ul Haq除了是大廚,也是文化導賞員,幾百呎的餐廳也是社區中心,讓少數族裔街坊聚腳及了解社區資訊,亦讓本地市民在此了解少數族裔的生活文化,這個讓不同文化交流的地方當選今屆「傑出社區愛心商戶(評審大獎)」。

社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於2012年起舉辦「社區愛心商戶表揚計劃」,表揚善用業務關懷社區的小商戶。位於葵涌屏麗徑的「穆德廚房」當選今屆「傑出社區愛心商戶(評審大獎)」,餐廳所在的葵青區有不少少數族裔。家族在巴基斯坦經營飲食生意的Mansoor,曾於香港巴基斯坦會當主廚,約5年前想自立門戶,便開始經營清真餐廳。

街坊聚腳地 張貼社區資訊

雜菜餅、咖喱和奶茶等是「穆德廚房」的招牌清真食物,餐廳以外,它亦是個社區中心,如有同鄉把小孩留下託管,亦是街坊常去的聚腳地,近日更辦影展。餐廳內有告示板,讓街坊流通社區資訊,亦張貼重要的本地新聞如小一入學等,免少數族裔街坊因語言限制而無法接收貼身資訊。

辦導賞團 與本地人交流文化

餐廳亦跟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合作,成為文化導賞團景點,每周最少有一團,讓參加者邊品嘗清真食品、邊發問認識少數族裔的文化及生活,Mansoor藉此分享自己的故事,又講解其信仰如何影響生活習慣,讓大家了解彼此不同;有時其港人妻子亦會參加討論。Mansoor笑言,這會引起參加者對這愛情故事的好奇,而他更希望大家從中了解不同文化的人可如何共融。Mansoor稱,當初開餐廳時沒想到會同時製造一個讓本地人和少數族裔交流的平台,「每人都有自己的能力,既然我可以做到,就做吧」。當看到本地人認識及學會尊重他們的文化時,亦感高興。

愛心車房 每周派逾千飯盒

開業逾30年、位於深水鶧洈漱j聯合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則當選「傑出社區愛心商戶」。4年前,老闆Danny因見愈來愈多長者拾荒而關注區內貧窮問題,決定要將車房變成派發愛心的地方,創辦「愛心飯團」,向有需要街坊派飯盒和生果。

Danny稱,創辦時團隊連他只有兩人,初時一天派約40個飯盒,發展至今每周分3日共派逾1000個飯盒,義工團隊更擴大至約75人,亦有學校主動合作派飯。他說過程中除有不少市民捐物資,亦愈來愈多人加入做義工,「由不認識到現在成為好友」,是助人的意外收穫。

 
 
今日相關新聞
餐廳「兼職」文化交流站 巴裔店主獲嘉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