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微雨中徒手攀爬45層 蜘蛛俠33分鐘征服四季酒店
即興渡海證泳術 壯男惹自殺虛驚
餐廳「兼職」文化交流站 巴裔店主獲嘉許
九巴座位再插針 車長報警
招募日2614人遞表 按季升500 佔運族為高薪考警察 「不會開槍射示威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過來人:引發耳鳴致情緒病

【明報專訊】曾當記者的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講師譚蕙芸,10年前也曾遇過左耳突然失聰的經歷,之後並有耳鳴,病患令她當年要放下記者工作,好好休息。譚回想當年遍尋中西醫各式方法治療,至今難掌握具體引致失聰的原因,幸現已毋須覆診,但病後左耳仍有弱聽,只回復六成至七成聽力,間中亦有耳鳴。

找不到原因 治療後回復六成

作為過來人,譚昨日有留意到莫乃光的情?,對於她本人十年前突然失聰,回想起來「依然驚心動魄,感恩捱過了」。譚昨受訪時提到,當年在做新聞直播時左耳突然聽不到,像游泳後有水塞在耳道,事前並無先兆,數日後更出現耳鳴。

她回想,西醫檢查後找不到她突然失聰的原因,她曾估計或與她1995年遇車禍左耳流血有關,但西醫認為無關連。

左耳失聰影響到平時透過聲響辨別方向的能力,耳鳴影響至正常的右耳,令她一度足不出戶,而室內有迴音也會令她感辛苦,引致失眠及情緒病。譚說,左耳失聰10日後,醫生在她的中耳直接注射類固醇,情?開始改善及聽到些少聲音,耳鳴亦停止,再配合其他治療如食用擴充血管藥、中醫針灸等,聽力逐漸回復至六七成。

 
 
今日相關新聞
莫乃光右耳突失聰 醫生指常見:有患者8歲
過來人:引發耳鳴致情緒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