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日是內地「709事件」3周年,香港公民黨昨日在灣仔港鐵站外拉起橫額,要求還劉霞自由及釋放被捕的維權人士(圖),有市民在橫額上簽名支持。(公民黨提供)
放大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圖中)。
放大
 

其他新聞
建維權微信群 河北教授被炒
浙推76惠台措施
船沉47米海底搜撈困難
倖存者:多人被割傷 周圍海水染紅
中國搜救隊員出海前先錄「遺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709」三周年 維權律師斥政治環境惡化

【明報專訊】今日是內地「709大抓捕」事件3周年。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聯同多個團體約30人,昨日下午遊行至中聯辦,聲援被捕的內地維權律師。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公開信,批評內地政治環境愈趨惡劣,過去一年多達16名涉案律師因吊銷或註銷牌照而失去執業資格;被拘逾千日的維權律師王全璋至今音信全無。

針對內地大肆抓捕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的709事件, 中國人權律師團昨日發表公開信,指中共十九大以來,最少有17名維權律師及3家律師事務所遭吊銷或註銷執照,最近被吊銷執照的包括709被捕律師李和平,以及為709案辯護的律師文東海和楊金柱。此外,為被捕人士奔走而遭判刑的維權律師江天勇,其家人今年6月探監後透露,江遭獄方強迫服藥,導致他記憶力嚴重衰退。

公開信又稱,709事件3年以來,多名律師遭構陷罪名、關入看守所承受酷刑,其中被拘1000多天的王全璋至今生死不明、音信全無。中國人權律師團呼籲,內地應停止對維權律師群體的一切管控和打壓,確保律師不會因其代理的案件或發表的言論受到恫嚇、妨礙、不適當的干涉,或起訴和行政制裁。

被逮捕的律師中,律師王全璋至今仍未提起公訴。王的妻子李文足昨日發出家書表示,「今天,咱們分開1095天了。咱們結婚6年,分開3年」。又稱兒子泉泉已長成一個小壯漢,跟王全璋一模一樣。「泉泉上幼兒園兩個月了,至今還沒有被警察破壞,他很開心。」但對於孩子問爸爸是否死了,她只能說爸爸去打怪獸了。

李文足最後表示,為了丈夫,「我什麼困難都不怕,你也要為了我,堅強的活下來啊!」她在接受商台採訪時稱,相信丈夫不肯屈服,當局唯有一直拖延,不讓外界同王全璋有任何接觸。

 
 
今日相關新聞
「709」三周年 維權律師斥政治環境惡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