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7日凌晨,在泰國布吉島,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左)探視翻船事故倖存者黃俊雄,黃俊雄向呂健說起了自己的逃生經歷。(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北京強拆工廠 傳再逐低端人口
江西暴雨近百萬人受災 逾10億經濟損失
李克強買翻譯機贈保國總理
國家醫保局招標採購抗癌藥以助降價
中國撤銷挪威三文魚部分進口禁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船沉47米海底搜撈困難
兩中國救援隊參與 船公司老闆去向不明

上周四發生在泰國布吉的船難,已增至42人死亡,其中中國遊客41人,包括13名兒童,仍有14人失蹤。中國交通運輸部廣州打撈局救援隊和浙江民間的公羊救援隊昨日已趕至布吉,計劃將沉船拖到淺水區再打撈。不過泰國海軍指,目前不具備打撈條件。而內地媒體報道,經營出事遊船鳳凰號的TC潛水公司,由中國人經營,目前公司老闆去向不明。明報記者

泰國官方昨於布吉島搜救中心舉行發布會,央視引述泰國旅遊部長稱,41名已打撈上來的遇難者中,有13名兒童,他對此深表痛心,並率泰方官員鞠躬道歉。目前,鳳凰號船體下還有1名遇難者遺體沒有打撈上來,泰方表示船體下可能還有其他遇難者。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確認,中國公民有41人在事故中遇難。截至目前船難共造成42人死亡,仍有14人失蹤。

死亡增至42人 14仍失蹤

據出事後趕往搶救的泰國海軍救難人員表示,沉船的船艙底層有多具遺體,不過在47公尺海底的船艙內,打撈有難度。而在移送遺體上浮時,每5公尺需暫停,避免遺體因壓力變化而破壞。中央社引述泰媒報道,多數潛水員被調往清萊搶救困在山洞的少年足球隊員,導致具深潛能力的潛水員不足。

布吉島船難逾60小時後,來自中國的由12人組成的交通運輸部廣州打撈局救援隊和浙江民間公羊救援隊昨加入打撈工作,新華社報道,中方人員攜帶壓縮空氣機和氣瓶等專業設備,乘坐泰方提供救援船抵達事故海區展開工作。搜救船隻計劃將沉船從海底拉到淺水海域進行仔細打撈。

5日下午出事的是兩艘遊船,當時在布吉島附近海域遇特大暴風雨沉沒,其中鳳凰號上載有105人,另一艘艾莎公主號載有42人,兩船共有127名中國遊客。其中艾莎公主號上42人全部獲救,死亡和失蹤均來自鳳凰號。

泰媒﹕潛水員調往救少足隊致人手不足

《曼谷郵報》指,警方在7日檢控兩艘遊船船長。一名警官稱,50歲的鳳凰號船長Somjing Boontham被控鹵莽行動導致死傷及致他人身體和精神傷害。58歲的艾莎公主號船長則被控鹵莽行動致他人身體和精神傷害,2人否認指控。目前泰國方面已成立委員會對此事進行調查,並對責任人採取行動。警方則詢問50餘名目擊證人。

鳳凰號屬於名為TC DIVING的潛水公司。內地北方網屬下「津雲」APP調查發現,TC公司東主是中國人張文豪,原為潛水教練,在當地經營已有兩年。TC的鄰居稱,4日TC租約到期搬家,結果5日鳳凰號就出事,「出事後我沒有再見過他(張文豪),警察和海關也來找過他,也沒有找到」。至於TC新址位置,亦沒人知道。

倖存者﹕導遊讓乘客脫救生衣放船尾

對於泰國官方稱,曾就當日天氣做過預警,很多倖存者都說沒有注意。有人還表示,當天下午回程時,風急浪大,但上船後,一名說中文的泰國導遊讓他們脫下救生衣,收起來後集中放在船尾。船員還說他們船大,沒事。中國新聞周刊報道,導遊是怕救生衣弄髒地板,最終二層的遊客在沉船時很少人穿上救生衣。

 
 
今日相關新聞
船沉47米海底搜撈困難
倖存者:多人被割傷 周圍海水染紅
中國搜救隊員出海前先錄「遺書」
傳發現大量死者 醫院籲「捐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