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來自尼日利亞的Mariam Oyagbohun目前暫被安排入住百年紀念學院的學生宿舍。(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聞警叫司機「回去自己國家」 亞裔喜劇演員發推文訴不平
訓練2000警員辨毒駕 警察總長協會稱難達標
貨櫃箱組建房屋現咸美頓 建費50萬不比傳統屋低廉
遭灰熊襲擊險喪命 事主喜聞「兇徒」未受罰
臉書推原住民語版 邀因紐特人助翻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數百求庇難民寄居社區學院 9月開學收回宿舍覓居所難

【明報專訊】百年紀念學院(Centennial College)的宿舍內目前收容了344名尋求政治庇護的難民﹐另有數百名難民則暫住在另一間學生宿舍。但8月9日﹐這些宿舍便必須交還有關學校﹐以便準備學生在9月開學時入住。面對遷出期限迫近﹐這些難民正忙於四出尋找合適的居所。儘管前路茫茫﹐但有難民表示﹐無論如何也比他們在原居地所面對的生活威脅還好。

一對來自尼日利亞的夫婦表示﹐因無法忍受當地激進武裝分子的威脅﹐他們毅然變賣家當﹐帶同2歲女兒逃往美國奧蘭度(Orlando)﹐但當地反移民的情緒令他們覺得自己不受歡迎。他們在互聯網上得悉加拿大接收難民﹐於是他們便決定前來加拿大。與其他難民一樣﹐他們先到美國紐約州﹐然後乘坐巴士往滿地可﹐再輾轉來到多倫多。

據多市的統計數字顯示﹐至6月底為止﹐有3,304人使用多市庇護站的人﹐佔總用家的47%。市長莊德利早前已坦言﹐如無兩級政府的財政援助﹐多市實在無法再接受更多難民。省府亦指出﹐需要聯邦政府更多撥款來應付難民的住屋問題。

儘管聯邦政府已提出給予安省1,100萬元的資金﹐但省府表示﹐那筆錢只僅能應付多市的部分開支。

根據現有制度﹐所有尋求政治庇護者抵達加拿大後15日內須申請成為難民。政府初步接納申請後﹐加拿大便有義務保護這些難民﹐並為他們提供包括住宿的服務﹐直至政府就難民申請成為永久居民進行聆訊為止。

暫住在學生宿舍中的難民﹐大部分已取得社會保險卡號碼(social insurance number)及工作簽證﹐但他們表示﹐由於無法提供糧單或信用保證﹐故難以尋找工作或居所。租賃市場現在又競爭激烈﹐更增加他們尋覓住處的難度。

37歲的Agibola每日都在看房子﹐有些更遠至安省倫敦市﹐但最後都被業主拒租﹐只因他們無法出示對方索取的文件。

他說﹕如我無工可做﹐我又怎可能租屋﹖如我有工做﹐我又怎能有空找房子﹖」

雖然遷出學生宿舍的日期漸逼近﹐但他仍保持樂觀心態﹐亦對政府的支援表示感謝。

 
 
今日相關新聞
數百求庇難民寄居社區學院 9月開學收回宿舍覓居所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