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率先殺入決賽爭盃
1:0挫比利時 角球建功

[2018.07.11] 發表
法國憑角球建功,1:0氣走比利時。(美聯社)

【明報專訊】法國在世界盃準決賽周二面對比利時,大部分時間佔優,憑中堅烏姆迪迪於下半場早段迎接角球建功,小勝1:0,繼2006年再次殺入決賽。

剛仗停賽的馬度迪回歸法國正選右中場位置;比利時右翼彌鬘夾停賽,派出迪比利「頂更」,但開賽後右路由上仗位處左路的查迪尼負責。

兩軍一如所料快鬥快,比利時初時較多攻勢。但18分鐘,法國的馬度迪在中路起腳,皮球在混亂間些微改變方向,未能考驗泰拔高圖爾斯。22分鐘輪到比利時反擊,角球攻勢下,艾達韋列特轉身施射,飛向死角,被洛里斯僅僅撲出。

法國站穩陣腳後,發揮右路攻擊線的速度,製造埋門。31分鐘,基奧特接應班捷文柏華特的傳中,側身一頂又僅僅斜出。法國於39分鐘幾乎開紀錄,基利安麥巴比在數名比軍守將圍堵下直線送予柏華特,他近射又被高圖爾斯救出。

法國在下半場51分鐘先拔頭籌。基沙文右路開出角球,烏姆迪迪伏兵前柱迎頂,費蘭尼防守時稍微改變方向,結果入網。開紀錄後,麥巴比後Z妙傳基奧特近射,被迪比利及時擋走。

比利時反撲未見太大威脅,中場誤傳漸增。65分鐘,梅頓斯右路斬中,費蘭尼在普巴力壓下衝頂,僅僅斜出。81分鐘,韋素遠射又被洛里斯救出。

哥倫天杜利素在補時5分鐘單刀射遠柱,被高圖爾斯救出,雖未能錦上添花,亦已穩操勝券。法國1:0晉身決賽後,將在周日面對英格蘭與克羅地亞的勝方。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公布向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計劃,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周二發布的聲明,關稅可能會在8月30日公眾諮詢結束後生... 詳情
查懷孕少女遭分屍棄安湖 凶宅尋獲失蹤10年少女DNA
【明報專訊】杜蘭區一名懷孕的少女,慘遭人分屍之後部分遺體被人丟入安大略湖,機緣巧合之下才被人發現,後來又是碰巧被警察找到她遭分屍的地點,更是... 詳情
3人勇救誤墮地鐵軌視障者 獲贈Presto卡免費乘車1年
【明報專訊】一名視障人士於今年6月28日﹐在多倫多市百老匯地鐵站(Broadview Station)內誤墮路軌﹐在場3名市民見狀﹐即奮不顧... 詳情
大多區樓市價量持續放緩 烈市萬錦屋價下挫8至12%
【明報專訊】據地產公司最新調查顯示﹐相比去年同期活躍的地產市場﹐大多倫多地區樓房銷量及售價在今年第二季度持續放緩﹐當中以烈治文市及萬錦市最明... 詳情
加勒比節拉開帷幕 壓軸大遊行8月4日舉行
【明報專訊】多倫多第51屆加勒比節昨天正式拉開帷幕﹐壓軸大戲加勒比節盛裝大遊行將在8月4日國家展覽館、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