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勇救誤墮地鐵軌視障者 獲贈Presto卡免費乘車1年

[2018.07.11] 發表
三名見義勇為的市民Kyle Busquine、Jehangir Faisal及Julio Cabrera(由左至右手持柏板卡者)獲贈拍板卡﹐可免費乘搭公車一年。(王詠瑜攝)
圖為當日三人救人時的情況。(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名視障人士於今年6月28日﹐在多倫多市百老匯地鐵站(Broadview Station)內誤墮路軌﹐在場3名市民見狀﹐即奮不顧身﹐跳落路軌﹐ 將視障人士救上月台。3人昨獲多市政府表揚﹐並各獲贈一張拍板卡(Presto card)﹐可免費乘坐公車1年。

獲表揚的3人分別是Kyle Busquine、Jehangir Faisal及Julio Cabrera。

事發時﹐Busquine與Faisal正在一部剛駛入車站的東行列車上。

當列車停站後﹐突然傳來一名男子的呼救聲﹐兩人與一群乘客遂跑出列車查看﹐卻發現一名男子躺在西行列車的路軌上。

Busquine與Faisal在千鈞一髮間﹐沒想太多﹐各自跳落月台﹐並迅速跑到對面的路軌上。

當Busquine跑到男子躺臥的地方時﹐Faisal已跟第三名乘客Julio Cabrera﹐正嘗試扶起該名墮軌男子。但對方表示﹐他其中一條腿跛了﹐3人於是合力將男子抬回月台上。其他人則站在東行線的月台上目擊整個過程。

就在男子安全獲救後﹐一名旁觀的女乘客馬上拍下一張相片﹐並將相片上載至社交臉書(Facebook)﹐又盛讚三人見義勇為的行為。事件迅即在網上瘋傳。

Busquine表示﹐事情發生得太快﹐當時只想盡快救人﹐其他也沒想太多。他很慶幸那時能迅速行動﹐避免男子受傷。他又強調﹐拯救行動能順利完成﹐全靠合三人之力﹔否則﹐若單憑他一人﹐拯救行動未必成事。

救人事件經廣傳後﹐市府遍尋三人下落。Faisal於事發時﹐剛從愛爾蘭的都柏林(Dublin)來到多倫多。本身是土木工程師的他﹐並不知道市府正追尋其下落。直至一名鄰居通知他。

昨日3人到市議會大樓﹐並在公車局的例行會議上獲表揚﹐也是三人於救人後首次再度碰頭。事發至今﹐他們未有機會與當日獲救男子聯絡﹐但三人均不約而同的表示﹐希望對方沒有大礙。

事件經傳媒報道後﹐三人獲得美譽。對此﹐Cabrera表示很不習慣﹐並謙稱每日都有好人好事﹐其實真的不是大不了。

Busquine則稱﹐多市最近被負面新聞如槍擊案所困擾﹐他希望今次事件可為多市帶來一些正能量。

原來當時﹐列車上有乘客看見一名男子誤墮路軌後﹐已即時按下緊急掣﹐阻止另一部列車駛入車站。

更多要聞二
大多區樓市價量持續放緩 烈市萬錦屋價下挫8至12%
【明報專訊】據地產公司最新調查顯示﹐相比去年同期活躍的地產市場﹐大多倫多地區樓房銷量及售價在今年第二季度持續放緩﹐當中以烈治文市及萬錦市最明... 詳情
加勒比節拉開帷幕 壓軸大遊行8月4日舉行
【明報專訊】多倫多第51屆加勒比節昨天正式拉開帷幕﹐壓軸大戲加勒比節盛裝大遊行將在8月4日國家展覽館、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會規劃」(Social Planning)的一分最新報告稱﹐多市有超過13萬人﹐差不多等於一個加國小城市人口﹐基本不講... 詳情
皇帝街美化吸遊客食客 街頭互動娛樂裝置揭幕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皇帝街實施公車優先試點以來﹐頗有爭議。市府表態要美化區內環境﹐增強皇帝街吸引遊客和食客的氛圍。由市府和懷爾遜大學合作﹐製... 詳情
召回多市67部新街車 龐巴迪業務總裁道歉
【明報專訊】龐巴迪大批召回已經發送多市的新款街車,令到公車乘客、市長莊德利﹐和公車局委員會同聲表達了極度的遺憾。該公司北美業務總裁昨天到多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