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向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2018.07.1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公布向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計劃,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周二發布的聲明,關稅可能會在8月30日公眾諮詢結束後生效。擬議商品清單包括服裝、電視零件和冰箱等消費品以及其他高科技產品,但不包括手機等一些備受關注的產品。

美國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指:「過去一年多美國政府一直耐心地敦促中國停止不公平的做法,開放市場,參與真正的市場競爭,遺憾的是,中國沒有改變其行為--這種行為讓美國經濟的未來面臨風險。中國沒有解決我們的合理擔憂,而是開始對美國的產品進行報復。這種行動是沒有道理的。」

更多要聞一
查懷孕少女遭分屍棄安湖 凶宅尋獲失蹤10年少女DNA
【明報專訊】杜蘭區一名懷孕的少女,慘遭人分屍之後部分遺體被人丟入安大略湖,機緣巧合之下才被人發現,後來又是碰巧被警察找到她遭分屍的地點,更是... 詳情
3人勇救誤墮地鐵軌視障者 獲贈Presto卡免費乘車1年
【明報專訊】一名視障人士於今年6月28日﹐在多倫多市百老匯地鐵站(Broadview Station)內誤墮路軌﹐在場3名市民見狀﹐即奮不顧... 詳情
大多區樓市價量持續放緩 烈市萬錦屋價下挫8至12%
【明報專訊】據地產公司最新調查顯示﹐相比去年同期活躍的地產市場﹐大多倫多地區樓房銷量及售價在今年第二季度持續放緩﹐當中以烈治文市及萬錦市最明... 詳情
加勒比節拉開帷幕 壓軸大遊行8月4日舉行
【明報專訊】多倫多第51屆加勒比節昨天正式拉開帷幕﹐壓軸大戲加勒比節盛裝大遊行將在8月4日國家展覽館、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會規劃」(Social Planning)的一分最新報告稱﹐多市有超過13萬人﹐差不多等於一個加國小城市人口﹐基本不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