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10年前李偉光斬人肢解案導致灰狗巴士乘客劇減
全國市政建設施1/3陳舊 急需維修
咸美頓夫婦葬身火海案 疑有兇徒蓄意縱火殺人
押後延長布魯亞街單車道 議員轟拖延工程影響大
賓頓34歲漢酒吧外遭槍殺 警挨家拍門翻查錄像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留學生中國機場買回免稅煙 理髮店代售 收微薄「寄賣費」

雖然中國香煙並無在加國商店正規出售,但知情人士指出,中國走私香煙早已深入小雜貨店,大溫一些雜貨店賣中國香煙已不是秘密,這些雜貨店有穩定的香煙來源,而販賣中國香煙的獲利更是雜貨店主要收入。

有市民更透露,列市有一間理髮店則是成了留學生代購香煙之後的「集散中心」,理髮店幫留學生代售香煙,自己則賺些好處,不少到理髮店的人不是為了理髮,而是為了買香煙。

曾經營雜貨店的陳女士指出,她在幾年前經營雜貨店時,已有越南裔的供應商提供中國香煙銷售,本來銷售一般,但由於後來中國移民抵鶡h了,許多人又都是老煙槍,所以有固定人捧場,銷售情況不錯,賣香煙的收入還是那時雜貨店的主要收入。

陳女士說,賣中國香煙一事,大家都不張揚,但來店裡的客戶如果是中國人,她則會主動介紹。

有經常帶朋友買中國香煙的市民則說,列治文有一間「煙民」都知道的理髮店,幾乎什麼中國香煙都賣,而貨源並不是來自於走私集團,而是留學生在中國機場免稅店購買,並放在理髮店寄賣。

該市民說,理髮店賣中國香煙,大概是在中國免稅店的兩倍,店家從留學生的利潤收取「寄賣費」,費用不高,大家都有好處。

中文網站上有出售中國香煙的專區,每天幾乎都有上百筆的銷售中國香煙廣告,從便宜的紅雙喜,紅塔山每條約60元,硬盒中華110元,藍色芙蓉王165元,還有人賣大重九,一條260元,香煙的價格從便宜到昂貴,可是「豐儉由人」。

其中出售藍色芙蓉王的女士指出,她的父親剛從國內免稅店買了香煙,但家人希望父親少抽煙,所以父親希望她在網上轉售多出的香煙。

而賣紅塔山的一名男子則說,本地的香煙實在太貴了,而且又無合法進口的中國香煙,所以他和家人每次回國返回溫哥華時,都會帶幾條香煙,賺點外快。

他說,在網上賣中國香煙的人很多,有時不一定很好賣,想買的人也會比較價格。

有市民曾試過一次攜帶四條香煙入境,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人員注意到,市民則告知自己並不知只能帶一條的規定,這時官員只是提醒他下次注意,不要攜帶超量的香煙,此外,並未對他罰款。

該名市民說,有可能是CBSA官員的把關並不嚴格,所以很多人一次帶多條香煙入關,才會在網上見到許多人在賣中國香煙。

 
 
今日相關新聞
旅客帶中國免稅煙來加銷售
留學生中國機場買回免稅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