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沿途賣廣告 「歡迎到新聞自由之地」

[2018.07.17]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經常抨擊美國主流傳媒是「假新聞」,他周日亦再在Twitter稱傳媒是「人民公敵」;俄羅斯總統普京亦被指操控傳媒。芬蘭最大報章《赫爾辛基新聞》日前在赫爾辛基機場到「特普會」會場沿路,豎立了300個廣告牌,敦促兩人尊重新聞自由。

這些廣告牌有英文和俄文,其中一個英文廣告牌寫道:「總統先生,歡迎來到新聞自由之地。」另一俄文廣告牌則寫道:「普京又再嘗試使傳媒就範。」《赫爾辛基新聞》主編尼米(Kaius Niemi)稱,廣告牌是想提醒普京和特朗普新聞自由的重要。

芬蘭副總理兼財長奧爾波(Petteri Orpo)昨在Twitter意有所指說,芬蘭1995年加入歐盟時,選擇站在人權、民主、法治和多邊世界秩序的一邊。針對美國上月退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及有意退出世貿組織,奧爾波說:「目前的體制遠非完美,但解決方法不是退出,而是改善它。」他又強調氣候變化不只是環境問題,也是安全威脅。

赫爾辛基中立 成美俄會談老地方

芬蘭沒有加入華沙公約組織,亦未有加入美國領導的北約,讓芬蘭在東西方之間左右逢源。冷戰時期,赫爾辛基多次成為蘇聯與美國的會談場地。1975年,美蘇等逾30國領袖在赫爾辛基簽署《赫爾辛基協議》,大大改善冷戰雙方關係。1990年9月,美國總統老布殊與時任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在赫爾辛基舉行會談,討論伊拉克入侵科威特。1997年3月,美國總統克林頓和俄羅斯總統葉利欽也選在赫爾辛基舉行峰會,討論匈牙利、波蘭和捷克3個前東歐共產國家申請加入北約。(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世盃凝聚族群 凱旋效應難久
法國周日奪得世界盃冠軍,令全國人民狂喜,也為國家帶來團結感。如何融合移民20年來一直困擾法國社會,今屆的國家隊正正靠年輕移民後代球員登上世界...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奪得今屆世界盃冠軍,球員凱旋返國出席慶祝巡遊。球隊職球員返抵巴黎後隨即乘坐開篷巴士,前往市中心香榭麗舍大道舉行勝利巡遊,與數... 詳情
法國總統馬克龍周日見證法國隊奪冠「開心到飛起」一幕,在各地社交網瘋傳。馬克龍以年輕有活力的形象上台,致力恢復法國信心,年初向世界宣稱「法國回... 詳情
羅浮宮賀世盃奪冠 蒙娜麗莎換上法國隊服
【明報專訊】法國足球隊獲得本屆世界盃足球賽冠軍後,舉國狂歡。知名的羅浮宮博物館為慶祝法國隊獲得世足賽冠軍,為羅浮最知名館藏《蒙娜麗莎》換上了... 詳情
反普京樂隊成員闖決賽球場示威
周日決賽下半場期間發生小插曲,4名身穿警察制服的示威者突破保安闖進球場,令賽事一度中斷。4人隨即被場務押走,被判囚15天。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