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領袖批特朗普表現軟弱

[2018.07.17] 發表
「雙普會」事前讓傳媒拍照,普京(右)表現輕鬆,特朗普則較為拘謹。(美聯社)

【綜合報道】對於特朗普在美俄峰會的表現,美國兩黨不少領袖都批評他對俄立場不夠強硬,民主黨領袖更質疑普京是否掌握特朗普的把柄。美國的情報、司法機構認為,俄羅斯有干預兩年前的大選,早前大陪審團又起訴12名俄方情報人員,但特朗普並沒有當面怪罪普京。對於特朗普的言論、立場及態度,國會領袖並不認同,包括多名共和黨議員。

眾議院議長瑞安則指,俄羅斯毫無疑問干預了大選,特朗普應認清對方並非盟友,雙方的道德價值觀亦不一樣。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批評特朗普在暴君前自貶身分、地位的程度,沒有其他美國總統可比,表現天真、自大,更認同獨裁者,沒有能力及意志對抗普京,這場峰會是慘痛的錯誤。

普京笑笑否認手上有黑材料

另外,外傳俄國握有美國總統特朗普見不得人、不堪入目的黑材料,一名美國記者直接拿這個問題問俄國總統普京,普京笑稱,他手上「什麼都沒有」,他根本不知道當時還是商人的特朗普人在俄國。盛傳特朗普幾年前藉著到俄國舉辦選美活動,在莫斯科的飯店招妓,畫面被俄國拍下。但此說沒有任何證據。

特朗普也說,如果俄國手上有這些東西,「很久以前就會丟出來了」。

更多國際要聞
世盃凝聚族群 凱旋效應難久
法國周日奪得世界盃冠軍,令全國人民狂喜,也為國家帶來團結感。如何融合移民20年來一直困擾法國社會,今屆的國家隊正正靠年輕移民後代球員登上世界...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奪得今屆世界盃冠軍,球員凱旋返國出席慶祝巡遊。球隊職球員返抵巴黎後隨即乘坐開篷巴士,前往市中心香榭麗舍大道舉行勝利巡遊,與數... 詳情
法國總統馬克龍周日見證法國隊奪冠「開心到飛起」一幕,在各地社交網瘋傳。馬克龍以年輕有活力的形象上台,致力恢復法國信心,年初向世界宣稱「法國回... 詳情
羅浮宮賀世盃奪冠 蒙娜麗莎換上法國隊服
【明報專訊】法國足球隊獲得本屆世界盃足球賽冠軍後,舉國狂歡。知名的羅浮宮博物館為慶祝法國隊獲得世足賽冠軍,為羅浮最知名館藏《蒙娜麗莎》換上了... 詳情
反普京樂隊成員闖決賽球場示威
周日決賽下半場期間發生小插曲,4名身穿警察制服的示威者突破保安闖進球場,令賽事一度中斷。4人隨即被場務押走,被判囚15天。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