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Pussy Riot其中一名女示威者(左)周日闖入球場後與法國隊球員麥巴比(右)擊掌。(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日暴雨死者七成長者 防災惹質疑
夏威夷熔岩擊穿觀光船頂 23傷
歐5國同意接收 意大利准難民上岸
「特朗普化」馬斯克口舌招尤
黑客盜虛擬幣 今年破紀錄8億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反普京樂隊成員闖決賽球場示威

周日決賽下半場期間發生小插曲,4名身穿警察制服的示威者突破保安闖進球場,令賽事一度中斷。4人隨即被場務押走,被判囚15天。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樂隊Pussy Riot承認策劃事件,目的是為表達要求當局釋放政治犯、開放網上言論自由等訴求。

俄羅斯舉行世盃一個月期間保安未有疏漏,在周日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舉行的決賽下半場卻失守。2女1男身穿俄國警服的示威者,突從法國隊龍門後方位置闖入球場,3人分向不同方向跑了約50米才被制服;另有一名示威者在場邊已被保安逮捕。

今次行動發生於當時2:1落後的克羅地亞組織攻勢反擊之時,克羅地亞後衛洛夫雲(Dejan Lovren)指那時他們狀態良好亦正是關鍵時刻,心有不甘的他說:「我(當時)失去理性捉住那名男子,我多想可以把他扔出場外。」其中一名女示威者遭制止前,則走到球場中心高舉雙手與法國隊球員麥巴比擊掌,形成有趣對比。

反普京樂隊Pussy Riot其後在facebook承認責任,成員庫拉黑奧娃(Olga Kurachyova)在警局透過電話向路透社表示她是4名示威者之一。Pussy Riot指這次行動有多點訴求,包括要求當局釋放政治犯、停止在集會中非法拘捕示威者,以及開放政治競爭等。

俄羅斯非官方國際文傳通訊社(Interfax)報道,周日示威的4人已被控違反觀賽規則及非法穿著警服罪名,最高可被罰款1.15萬盧布或160小時社會服務。被捕4人最後被判囚15天。(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世盃凝聚族群 凱旋效應難久
法國隊凱旋返國勝利巡遊
印證「法國回來了」 馬克龍獲政治紅利
羅浮宮賀世盃奪冠 蒙娜麗莎換上法國隊服
反普京樂隊成員闖決賽球場示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