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涉強姦禁錮兩網友 青年昨突認罪
五旬漢健身中心猝死 裁死於自然
何志平申撤6控罪遭拒
美官員:港非美貿戰目標 與內地區分 陳茂波:對港影響年底起浮現
學生動源:料已被「監控」 不改港獨綱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珀麗灣渡輪申減班 運署否決

【明報專訊】珀麗灣客運(下稱「珀客」)早前擬削減來往馬灣的渡輪和巴士服務,逾千居民曾發起示威抗議。運輸署昨晚與珀麗灣業主委員會及珀客會面,表示經充分考慮多項因素,包括「中環—馬灣」渡輪航線在非繁忙時段的乘客人次和交通需求、調整建議可能對乘客的影響以及有關申請的理據後,署方已否決珀客關於縮減「中環—馬灣」航班的申請。

運署:發展商有責任提供服務

運輸署重申,根據政府與馬灣東北綜合發展區發展商所簽訂的協議,發展商有責任提供妥善的渡輪服務和巴士服務往來馬灣,馬灣的渡輪服務受《渡輪服務條例》規管,按「中環—馬灣」渡輪航線牌照的規定,珀客須根據服務詳情表提供渡輪服務,在作出任何服務調整前,須獲署方批准。

署方指馬灣居民巴士服務屬非專營巴士服務,受《道路交通條例》及其附屬法例規管;居民服務一般由居民代表及營辦商自行協商安排,即珀客欲調整居民巴士服務的時間表和收費,須先得珀麗灣業主委員會支持,署方促請珀客與業委會繼續溝通,務實檢討有關居民巴士的班次和收費。

珀客透過公關回覆本報查詢,稱與業委會同意繼續商討,研究長遠解決珀麗灣對外交通的辦法。

代表馬灣選區的荃灣區議員譚凱邦昨晚亦有參與會議,他表示會內感受到政府清晰地表示不同意珀客削船,形容這是居民期待的結果,是階段勝利。他透露,珀客想在其他方面增加收入,但詳情不便說出,而他在會上希望珀客所屬的新鴻基地產,能改善馬灣公園「挪亞方舟」的營運。譚稱珀客沒在會上交代巴士安排,但他強調,如珀客想加價,應先改善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珀麗灣渡輪申減班 運署否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