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左)昨日訪問深圳,與深圳市長陳如桂(右)會面,二人表示深港兩地未來要繼續加強合作。(政府新聞處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逸園稱500犬政府產物 民署譴責 四太否認遺棄
換200磅玻璃門突塌 W酒店工人斷腿
大灣區聯賽正構思 11市參加港有份
赤柱一級歷史建築 部分擬「挖空」 83年瑪利諾神父宿舍申改建豪宅
公私營合作被指有腹案 黃遠輝:小組沒討論細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晤深圳市長 邀見證港高鐵開通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訪問深圳,與深圳市長陳如桂會面推進深港合作,並參觀創新科技企業和機構。林太在與深圳市領導會面時說,高鐵香港段還有不到兩個月就開通,預先邀請深圳官員來港參與開通儀式。她透露,在10月或11月將率領約200人團隊訪問深圳,回顧兩地改革開放40年的歷程,展望未來發展,冀屆時可再與深圳市領導會面。

將率200人訪深 回顧改革開放40年

深圳市長陳如桂表示,過去香港帶動內地發展,深圳借接近香港的優勢發展,而香港在教育、醫療、金融、國際服務等都是深圳的榜樣,希望今後繼續加強合作,尤其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林太表示,特區政府官員多到深圳是理所當然,因香港毗鄰深圳,在大灣區堥潀a關係最緊密,希望未來把這緊密的關係推上一個新台階。

林太訪問深圳期間先後參觀推動智慧醫療的科技公司,及到龍崗區考察深港國際中心項目的建設計劃。

梁振英:愛國教育仍做不夠

另外,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出席書展分享活動,提到香港在大灣區中可提供金融、專業、貿易物流等服務,與其他10個城市是合作而非惡性競爭關係。他呼籲香港年輕人別將自己框在香港的舞台,目光要長遠,應親身到大灣區「行下睇下」,只要跨過深圳河,就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他說,在內地發展業務,心態應是「投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潮」,不少港人爭取國民待遇,亦要想想「準備承擔什麼國民責任」。

梁提到,回歸前以專業人士身分回內地服務,當時的社會與今日一樣「很多人不明白什麼叫愛國」,質疑他們有商業動機,他說香港經歷百多年殖民統治,至今愛國教育仍做得不夠。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晤深圳市長 邀見證港高鐵開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