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日結業的澳門逸園賽狗場仍有超過500隻格力犬有待領養,逸園指有關格力犬屬澳門民政總署持有,而民政總署則指接收狗場的產物不包括狗,雙方就安置格力犬未達成共識,待領養的格力犬去向未明。(資料圖片)
放大
 
梁安琪重申,狗會和所有股東絕不會棄養格力犬,但因法律上,場內的狗屬於民政總署持有,如政府給予機會,便會繼續飼養。(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換200磅玻璃門突塌 W酒店工人斷腿
大灣區聯賽正構思 11市參加港有份
赤柱一級歷史建築 部分擬「挖空」 83年瑪利諾神父宿舍申改建豪宅
公私營合作被指有腹案 黃遠輝:小組沒討論細節
高鐵隧道上方路陷現大洞 水署﹕因爆水管無關高鐵 工程師質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逸園稱500犬政府產物 民署譴責 四太否認遺棄

【明報專訊】澳門逸園賽狗場今日結業,場內逾500隻格力犬去向仍然未明。逸園賽狗公司執行董事梁安琪曾聲言,無人照顧的格力犬會「全部養晒」,惟至昨日仍強調格力犬屬「政府產物」,但又稱如政府給予機會,會繼續飼養,但無回應如何安置格力犬。

澳門逸園賽狗場的專營權昨日屆滿,澳門政府昨已完成接收賽狗場的建設及設施。梁安琪昨原定開記者會但終無舉行,只簡單回應傳媒查詢,對格力犬去向只稱「如政府畀機會我們,會繼續養」,稍後有資料會再公布。

「如政府畀機會 會繼續養」

本報昨再以電話向梁安琪查詢,她強調沒有遺棄犬隻,員工亦會繼續工作,但按照法律,狗場的格力犬屬於政府產物,如政府給予機會,便會繼續飼養。對於民署的譴責及狗日後何去何從,她則表示沒有回應。

澳門民政總署昨回覆指出,截至6月已有50隻格力犬被領養,但逸園仍有500多隻格力犬。逸園7月曾再辦開放日,呼籲市民領養,暫未有最新數據。

澳門民署:格力犬不屬歸還財產

逸園周四曾去函民署,指根據《動物保護法》第17條,「如動物所有人未能飼養或無法將動物轉移給他人,可將有關動物送交民政總署,但須繳交定額的膳食及住宿費用,而動物一經送交民署,有關動物所有人即喪失對該動物的所有權」。

澳門民署隨後發聲明指出,安置格力犬是逸園作為大型企業及飼主應有的責任及義務,一旦狗場有格力犬被遺棄,將按《動物保護法》處罰,並確保退役格力犬在任何情G下都能得到應有的照顧。民署強調,政府日前回應有關接收逸園賽狗場資產的情G時,已多次強調格力犬不屬歸還政府的財產。

「已予充足時間制遷離方案」

民署指逸園早在2016年已知須於期限前遷離,「不但有充足的時間制定遷離方案,也完全了解政府的要求及建議」、「未見逸園存在任何不可抗力的原因,也不能認定其放棄500多隻犬隻的行為,是迫不得已且不可歸責」,認為逸園沒盡力尋找合適的安置方案,並把責任推給政府及社會承擔,「再次對逸園予以譴責」。

 
 
今日相關新聞
逸園稱500犬政府產物 民署譴責 四太否認遺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