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運輸署宣布下周一起取消新登記的19座小巴須裝設中間梯級的規定,而已安裝中間梯級的小巴,業界將自行安排移除。(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晤港大學生代表 稱言論倘涉暴力超大學範圍 張翔﹕可學術討論任何議題
「未能擔保獲廣泛報道」 浸大拒為研究辦記招 王凱峰批「人治」
江豚擱淺大浪西灣 僅剩上半身疑船撞
尊子漫畫
慢必讚南早落實同性配偶福利 網民叫林鄭推動同志友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絆倒乘客 新小巴中間梯級取消

【明報專訊】去年8月起新登記的19座小巴,按運輸署要求須裝設中間梯級,卻惹來容易令人絆倒的批評。運輸署昨公布,下周一(23日)起取消有關規定;現已安裝中間梯級的公共小巴,業界將自行安排移除。目前有85輛小巴裝有新設計的中間梯級。

85輛已裝 自行移除

運輸署發言人稱,自去年8月中及9月中規定新登記的專線小巴及紅色小巴須配備額外中間梯級後,署方曾收到乘客下車時絆倒的投訴,署方對此非常重視,曾暫緩有關安裝安排,並與車輛製造商再研究設計,與業界交換意見及作實地測試,又邀請長者團體親身試用新設計的中間梯級。運輸署承認新設計今年5月中推出至今,仍有乘客下車時絆倒。署方經詳細考慮後,決定取消安裝中間梯級的規定。

運輸署稱,設中間梯級原意是配合「無障礙運輸」理念,會繼續與小巴業界研究引入更多低地台小巴車款等。目前約有400部新登記的公共小巴已裝設額外座椅扶手,及配備設指示燈的落車鐘。為方便輪椅人士,政府已於今年初推出一項可供輪椅上落低地台小巴的試驗計劃,將檢討成效。

 
 
今日相關新聞
絆倒乘客 新小巴中間梯級取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