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江豚擱淺大浪西灣 僅剩上半身疑船撞
尊子漫畫
慢必讚南早落實同性配偶福利 網民叫林鄭推動同志友善
劉佩瓊:劉曉波寫?一塌糊塗
莫乃光AY赴矽谷 向Google取經創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未能擔保獲廣泛報道」 浸大拒為研究辦記招 王凱峰批「人治」

【明報專訊】不獲續約的浸會大學生物系助理教授(研究)王凱峰(圖),因浸大拒為其研究舉辦記者會,而自行發布結果。他指控浸大是基於非學術理由,更稱校長錢大康「人治到咋舌的地步」。浸大發言人指傳訊公關處按一貫做法處理教職員舉辦新聞發布會的要求,包括考慮研究項目在學術方面的重要性和影響、傳媒和公眾的興趣,對社會的影響等。

浸大:考慮學術重要公眾興趣社會影響

王凱峰昨提供不獲浸大續約的上訴報告,證明校方曾將其研究結果評為四星,代表研究的原創性、重要性及嚴謹性均達世界領先(world leading)水平。王凱峰指成果已在周一(16日)刊於美國血液學會權威學術期刊《血液促進》(Blood Advances),其團隊是繼香港大學後第二個研究團隊可以在該期刊發表成果。他不能理解浸大拒辦記者會的決定,「研究在世界上屬領先水平,但在浸大角度、在九龍塘就不重要」,認為是錢大康人治管理下的做法。

王:研究登權威期刊 校方曾評「世界領先」

據王凱峰提供與校方的電郵紀錄,浸大稱就王的研究諮詢過專家群,專家認為該研究的重要性未能擔保可獲媒體廣泛報道,又稱登上同儕審查期刊(peer-reviews journals)未提供充分條件以吸引媒體報道。浸大的研究人員去年在同類期刊上刊登逾1000篇文章,但當中只有少數獲媒體報道,有些獲報道的研究亦沒登上同類期刊。

團隊研發抗癌體外助劑

王凱峰及其研究團隊投放約3年時間,研究出世界第一個樹狀細胞患者特定癌症疫苗小分子體外助劑「TNP-470」,這助劑本身是新藥,原本注射於體內,王研究不用注射入體內,在體外用藥令從病人抽出的細胞可抗癌細胞。他指有別於用於體內助劑,體外助劑在藥物的安全性及副作用上不會構成問題。是次發現的體外助劑有助提高所有樹狀細胞癌症疫苗殺死癌細胞的能力,亦能提高無腫瘤的比率及有效控制腫瘤的重量大小。

王凱峰與浸大合約尚有兩周,他在網上發起敵w,目標為60萬,希望市民支付他部分薪金使他可繼續留在浸大,完成剩餘研究並發布成果,否則為此研究已耗用的130萬元公帑將浪費。

 
 
今日相關新聞
「未能擔保獲廣泛報道」 浸大拒為研究辦記招 王凱峰批「人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