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李崇信(右)出席馬文區一項公園開幕活動。
放大
 

其他新聞
魁省技術移民改上網表意願 移民官篩選 獲邀者再作申請
說走投無路卻無憑無據 兩華裔被遣回委內瑞拉
警長嘲市長是槍案禍首 雖被停職卻獲同僚支持
要學懂扔垃圾 違例罰365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邊青需要社區支援 幫助釋囚可遏槍案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年輕人倡權者、士嘉堡紅河選區市議員李崇信(Neethan Shan)﹐昨天和一些社區機構、組織的代表﹐一起發表一份聯合研究報告。

該報告指出可能促使多倫多年輕人持槍的各種風險因素。

該報告的標題是﹕「看看我的生活﹕促成多倫多年輕人持槍的因素」。李崇信說﹐這個報告「讓我們了解年輕人希望放棄持槍、過不同生活時﹐他們需要獲得的幫助」。他說﹐多倫多市府有一個幫助風險年輕人的系統。市府現在正在加強這個系統。

報告認定一些促使年輕人走向犯罪的因素︰

•風險因素。個人身心受到過創傷。家庭環境。生活中缺乏非家庭成員的成人或者生活導師、缺乏社區活動、負面的同伴效應、負面的學校經歷。

•系統性屏障。種族歧視、經濟貧困、缺乏社區安全。

•出獄後面臨的屏障。由於留下犯罪記錄找工作困難﹔缺乏教育也造成找工作的困難。在沒有幫助的情況下只能回到原來的環境。

社區人士劉秉純表示﹐的確減緩槍械犯罪是個社會問題﹐而不是靠警方獨家就能解決的。

他說﹐一些社區年輕人因各種原因﹐生活中缺乏機會和前途﹐對社會種種不滿。而另外一方面﹐投入幫派讓他們感到威風八面﹐很順心。要幫助這些年輕人重回正路﹐需要整個社區的努力。

該報告的作者斯考特(Fiona Scott)說﹐世界各地多年來研究﹐發現相同的事實﹐那就是年輕人經歷了負面的生活事件﹐或生活在負面的環境中﹐缺乏積極的影響﹐經常可能走向犯罪和暴力的相同道路。她說︰「如果我們希望讓城市街頭更加安全﹐我們需要和風險青年一起努力。」

面對城市槍械犯罪明顯增加的情況﹐本周稍早市長莊德利宣布了對於市府16項社區計劃的投資。這些社區項目包括為年輕人提供新的就業機會﹐在邊緣社區舉行的招工活動﹐建立一個幫助兒童心理復甦的團隊﹐擴大現有計劃﹐等等。

參與研究的除了多倫多市府﹐還有漢博學院﹐Laidlaw 基金會﹐和社區組織Amadeusz。

 
 
今日相關新聞
邊青需要社區支援 幫助釋囚可遏槍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