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彩金無人領 累積4200萬元
偷飛行積分換機票轉售 用戶小心黑客釣魚入侵
愛蒙頓斥資1440萬打造不含化學成分全天然泳池
婦人駕車兩撞85歲婦致重傷
80個路口裝加強型燈號 望可減少60%行人被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防愛滋新藥列保健計劃 學者籲免費配方抑感染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府周五說,它將一種幫助預防愛滋病毒(HIV)的藥物加入省藥物保健計劃,不過一些活躍分子仍敦促政府,希望將藥物完全納入公帑資助,以遏制省內愛滋病毒感染案例激增的局面。

愛滋病毒高危感染人士,可每日服用「接觸前預防性投藥」(pre-exposure prophylaxis,PrEP)﹐比如與同性發生性行為的男子或者注射毒品的人。

此前幾天,斯高沙省衛生官員報告,該省今年迄今新愛滋病毒感染案例激增。不過斯高沙省首席公共衛生官員斯特朗醫生(Dr. Robert Strang)說,此項工作已經運作幾個月。

他說,這是第一步,幫助省民獲得PrEP、減少財務障礙,但仍有許多財務和其他障礙存在。他指資格標準將基於全國指引和加拿大藥物專家委員會(Canadian Drug Expert Committee)的建議,承保金額將取決於患者享受哪個藥物保健計劃及其收入。沒有保險的話,該藥物在斯高沙省的成本每月在約400元。

斯特朗說,許多第三方藥物計劃也包括PrEP,2/3的省民享受這一類保險計劃。卑詩省、魁北克和沙省都公費資助PrEP,安省有一些藥物計劃資助PrEP。

斯高沙省愛滋病毒研究人員、活躍分子紐莫(Matthew Numer)說,省府仍有大量工作需要完成,他指新措施對HIV個案影響極小,「我們需要公帑資助的PrEP,目的是真正大力遏制這種流行病。」

2018年前6個月,斯高沙錄得大約16宗新HIV案例,那通常是一年新增案例數字。

紐莫說,三藩市推廣使用PrEP,令該市2012年來確診的HIV病例減少了50%。

斯特朗估計,將PrEP加入省醫療計劃,每年成本在大約30萬元,不過紐莫說,公帑資助最終會讓省府省錢。

據加拿大愛滋病協會(Canadian AIDS Society),每個新的HIV感染病例,假如計算個人一生中耗費的醫療成本、減少的生產力以及其他因素,估計成本在130萬元。

加拿大愛滋病協會數字顯示,加拿大有約75,000人有HIV病毒。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說,2016年加拿大有2,344宗HIV病毒感染新個案,比2015年上升11.6%。

 
 
今日相關新聞
防愛滋新藥列保健計劃 學者籲免費配方抑感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